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用寶特瓶打造梵谷油畫星空草原。新北瑞芳擁恆文創園區


晚上的燈光秀一定要看喔!


擁恆是一個墓園,但不說你真的感覺不出來
我們是抱著平常心去看"星空草原"
下午四點出門,抵達瑞芳約五天左右,
悶熱的夏天,五點是太陽準備打卡下班的時候
陽光沒那麼炙的,但是當天沒有風還真是有點受不了!
寫文的這時後天氣已是秋天,這時候去會更適合!

擁恆文創園區用超過四百萬支的寶特瓶
打造約3000坪左右的梵谷油畫"星空草原"
策展人林坤明表示,台灣每年約消耗60億支寶特瓶,
未來將定期舉辦藝文相關活動,希望民眾參觀後,也思考廢棄寶特瓶的問題
在準備期呢開始為期半年去蒐集寶特瓶
動員大量的人力去清洗及排列,
我覺得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在欣賞美景的時候或許也該好好思考
如何去減少寶特瓶及利用回收的寶特瓶!



五點的下午,前來賞景的遊客不少
美食街的設計令我很意外
很多人就對著這一大片的地景藝術發呆著
旁邊一大片的草皮地也有很多大人小孩嘻鬧著
地景的最頂端傳來樂團的優雅演奏
我真的,一點都感覺不到它是墓園... 


沿著山坡設計的走道,讓你可以靠近這些地景好好拍照


照片左上一排椅子,座無虛席呢!


花門票進來參觀,值不值得看你怎麼想!


這放眼望去的山丘草皮就是畫布
主要為表達環保、藝術和療愈三個理念


太陽漸漸下山去,山丘的寶特瓶不再耀眼
真實的呈現原來的色彩


400多萬個寶特瓶共有20多種顏色,
主要來自全台各地回收場
每個瓶子都經過清洗、消毒等程序,
由人工鋪設,耗時約半年完成
我們到場的這一天,還有一部份在施工
不知道是重新規劃還是?但看著員工汗流浹背的排列著寶特瓶
這錢真的有夠難賺的!


荷蘭著名畫家梵谷的《De sterrennacht》(又名星夜)
不用跑到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去看
台灣新北瑞芳擁恆文創園區現在就看得到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跟孩子提到這裡是墓園
對她來講生與死不是現在需要急迫了解的
我也不想讓她有恐懼等狀況,能不提就別提吧!


我只簡單的跟小語妹說,這是個創意的畫作
用很多很多的寶特瓶來作一幅畫!











其實白天比較沒那麼震撼,
當夜晚來臨點燈以後,你才會感受到名副其實的"星空草原"


漸漸的燈慢慢亮起來了....


當燈打在不同顏色的寶特瓶上
整個山丘的畫作顯得立體一些




















我這天拍了上百張照片,但是因為記憶卡掛了
只保留到部份照片,連燈光秀的影片都沒了(泣)


我記得燈光秀好像是晚上七點開始
當燈光加上音樂真的會讓你目不轉睛
星空草原的震撼感在此時讓你心中澎湃起來..








這天的晚上超級熱鬧的!
同時有上百人在沿著周圍在觀看這等美景
就像是一場夏日的演奏會!
身心都舒暢起來!











離開時小語妹去貨櫃屋販賣部買了一張明信片帶回家!
上面紀錄著她小小的心情!
因為記憶卡壞了!沒有草皮的照片
一大片綠色草皮,翻滾吧!孩子們
撇開你心中的忌諱不談!
這裡的確可以安排半日親子遊喔!
但說真的,我個人覺得
這世上,人比鬼可怕!
所以,沒什麼好怕的!^^

新北瑞芳擁恆文創園區
新北市瑞方區粗坑口路66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