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美音觀光休閒農場。深山裡的小木屋

從武陵農場離開後
尋找初四晚上的落腳處
位於台八線81公里處齡恩路美音農場
那差不多2公里的蜿蜒小路
根本無法會車
只能一輛車剛好大小的山路
一度讓我以為導航機又跟我開玩笑

還好沿路多多少少有那種用手寫的大字指引著我們

到了美音農場check in以後
各自看看房間後趁著天黑前到離這15分車程的黎山市區覓食

一路上我邊開車邊想
這蜿蜒的山路路旁也這著許多住戶
這條只能一台車通過的山路
眼前沒有小七、後面沒有麥當勞
大概過慣都市生活的我
很難想像這地方有人生活著...
但這裡的美景的確是住在都市的我們很難享受到的
習慣便利生活的我們對於這種愜意生活有嚮往卻無動力
但生活在這裡
哪裡需要像我們都市人假日上山找美景找好空氣
他們天天都是美景跟新鮮空氣?
說真的~在上山玩耍的這幾天
新鮮空氣讓人頭腦好清醒、身體好輕鬆
這對平常有肩頸酸痛的我真是難能可貴
我想,慢活的旅行能舒緩神經不緊繃、身體就跟著放空而享受放鬆


曾經看了老闆的部落格,原來老闆也曾受921的痛
老天爺沒有忘記
一年半從一個客人都沒有的美音
到現在有老客戶挺著(拍手)
這次來的季節並沒有碰到任何的花季跟水果季
我看過別人的部落格、花開下的美音又是不同的美
這裡房價算平易近人
如果你有機會到黎山
可以到美音試試會不會碰到美麗的雲海
還有喝喝老闆煮得好喝水梨茶喔~(笑)




來到梨山市區
看到一間餐聽就給它走進去了
饑腸轆轆的我們等這餐等好久囉~




大伯一家四口住四人房
我們跟蘭一家各住一間兩人房
我們的房型是一模一樣的
小木屋的中間是張大床
旁邊有熱水瓶跟茶包
有一台小電視
照片中牆壁那張畫的後面就是洗手間
一晚2500
過年都照定價賣,非假日會更便宜點








夜晚的小木屋、感覺像在過聖誕
突然覺得自己像小矮人一樣
住在好可愛的房子裡




簡單乾淨的洗手間
差不多跟我去坐麗星郵輪房間裡的洗手間一樣大小




這裡沒有光害
滿天的星斗煞是好看
07:53分,這時只有11度




小語被我們抓出來看星星
冷呼呼的~
硬是逼她笑


看完星星回房洗澡睡覺~
深山裡的夜晚~
除了電視還真沒什麼其他娛樂
房間的床墊下有提供電毯,阿不然還真是冷到難以入睡
冷呼呼的房間,洗澡也好痛苦
覺得要脫掉衣服真的是要命喔





早上才看清楚農場後面這座山
而我們住的小木屋顯得好小好可愛







其實因為天氣很冷
六點多我就起來了
裹在棉被裡賴在床
本來是要起來照日出的
實在是冷到不想起來
而這裡的早晨真的好冷呀~
萬里無雲、還好有陽光
原來美音每天都對著這樣的美景
人生,夫復何求?







冷到爆~
原來只有4度~
孩子們裹得像粽子一樣




4度的早晨
猜猜我先做了什麼?
我一早起來就是泡杯熱咖啡,喝完身體熱呼呼才換衣服
但天曉得我多想來碗燙到不行的無糖豆漿呀(泣)



早餐吃稀飯
老闆現炒高麗菜、荷包蛋及豆腐等
怕福壽山也沒東西吃
硬是吞了兩碗




早上才真正看清楚這長的像童話裡的小木屋
其實還不賴,雖然它超迷你,但該有的都有了








拍拍小木屋附近的花朵



做個到此一遊的留念
下次再來不知是何時?




收拾好行李
跟老闆道別
前往這天初五的目的地~福壽山農場


美音農場
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齡恩路19號
04-25989356


35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這個 農場 應該算民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它算民宿沒錯~
      它的山路蜿蜒~位置真的很妙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刪除
  2. 最吸引我的就是早餐的白稀飯了!
    通常去住民宿都是美式的早餐~很不適合台味的我。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咩~冷呼呼的早晨來碗稀飯最讚了~ =D>

       

      刪除
  3. 是啊離花媽好遠卻美得不得了的地方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遠都可以到的啦~
      只要有時間 :D

      刪除
  4. 晚上小木屋好美喔.好夢幻呢

    回覆刪除
  5. 天啊~~~~
    過年期間山下天氣很好耶!
    沒想到山上那麼冷啊
    我無法想像四度的感覺耶
    但那些料理感覺真的很棒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山的4度真的蠻妙的感覺
      但頭頂上有太陽照著~
      藍天日光心裡暖暖的

      刪除
  6. 天啊~~~~
    過年期間山下天氣很好耶!
    沒想到山上那麼冷啊
    我無法想像四度的感覺耶
    但那些料理感覺真的很棒耶!

    回覆刪除
  7. 喜歡晚上的小木屋 長長的三角形狀 閃著可愛的小燈泡 很有童話故事的fu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童話呢~
      就覺得自己很像小矮人 :))

      刪除
  8. 夜晚裡的美音小木屋真的好像小精靈的小房子 ㄋ~~好可愛喔~
    習慣在郊外居住的人們,自給自足享受大自然;對於習慣都市生活的我,實在沒有辦法長住阿~~就只能偶爾去渡渡假放鬆一下囉~然後繼續回到都市叢林中工作賺錢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如果退休的情況
      無後顧之憂跟無金錢壓力
      這種每天配美景生活的確也是另一種生活方式
      是值得體驗的人生

      刪除
  9. 您好,
    看到照片讓小蜜蜂也肚子餓
    謝謝您的分享
    有空也來我的部落格逛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吃飯時間到囉
      好好享用囉 :D

      刪除
  10. 夜晚的小木屋真的挺美的

    回覆刪除
  11. 這樣的家庭旅遊
    再冷的天也感覺溫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家人的聚會總是溫馨滿滿

      刪除
  12. 黑馬王子♥白雪公主2011年3月3日 下午1:15:00

    木屋好溫馨又很舒適好讚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冷了點~
      還好老闆有供應電毯~佛心來的
       

      刪除
  13. 好可愛的小木屋喔!
    我們家孩子看到一定會很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孩子總是想像空間比大人又更豐富了點

      刪除
  14. 美麗的白色羽毛您好;深山中過著無憂無慮,自得其樂,長命百歲。都市中的人就無法隨遇而安想受到的自在。謝謝您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都市的便利跟深山的清境只能兩者擇其一
      就看每個人的想法~在乎的是什麼?

      刪除
  15. 深邃來瞧言幽幽,
    山間蘭襲稱馨優,
    裡面觀時攝時又,
    的確不凡鏡瞧有!
    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

    回覆刪除
  16. 很棒的旅遊報導 能一家人出外旅行 真的很幸福喔
    感謝來訪~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災不斷
      能跟家人緊緊在一起
      就是當下的幸福

      刪除
  17. 這小木屋應該是後來加蓋的,數年前我有經過那裡,剛好看到風起雲湧的景觀,好想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山裡的美景總是誘人
      難怪大家就像中了毒一樣
      三不五時得去看看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