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賞湖賞魚賞鴨去。宜蘭梅花湖風景區



悠閒散步去

現在google梅花湖風景區
通常會跑出一堆"小熊書房"
因為吳淡如的小熊書房讓梅花湖顯得熱鬧許多
她創立的民宿群都在梅花湖附近不用1分鐘的車程
我住的陽光屋是最近的
走到梅花湖大概3分鐘吧~

這天入住小熊陽光屋

瘋狂拍完照以後,去附近梅花湖散步
順便看一下民宿周圍的環境
之前可能有下過雨,地上看出雨水待過的痕跡
我們拿著民宿提供的雨傘大搖大擺去賞湖~哈哈哈

以前的梅花湖稱為大埤或鏡湖
後來因為湖的形狀狀似五瓣的梅花
更改名稱為"梅花湖"
不知道是不是沒有從至高點看
其實看不出來它是梅花的形狀說= ="



這裡也有租借腳踏車的服務
這是最新流行南瓜車~超可愛的


梅花湖這有一整排的商圈
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走到湖旁看到許多人在餵鴨餵魚
從照片中可以清楚看見魚群還真是多到爆炸
這些鴨都會游過來跟魚搶飼料





跟路邊攤販買了一包魚飼料給小語餵食
是說這三天在宜蘭到處都有魚可以看
看魚看到飽


這裡有環湖步道,搭上涼爽的氣候
是很適合走上一圈


湖的旁邊就可以看到小熊書房
出發前有上網看了一下,不是很想吃這種簡餐
也不想去排隊,所以只有拍拍照就走了


不接受預約,只能現場排隊


門口有個大大的告示牌
為維護消費者的權益
非消費的民眾謝絕參觀





其實沒有下雨
小語是個很愛撐傘的小孩
看透明雨傘可愛,沿路撐著它還要幫她照相
我一邊照還聽她一邊說~麻麻你看我的腳.....


因為不能入內照相,因此我在圍牆外拍的
還真剛好沒有人~趕快按下快門
下次有機會再來喝杯咖啡


順著路往前走,會再遇見一間很多人推薦的"天ㄟ咖啡"
雖然我不懂名字為什麼這樣取
但是覺得很特別呢~

湖呢我們並沒有完全走完
只走到天ㄟ咖啡然後逛到小熊書房旁邊的民宿
再走回小熊陽光屋
只是吹著微風邊散步邊聊天的感覺真好
好久沒這麼輕鬆愉快了




沿著小熊民宿旁一排的漂亮房子逛過去
這間民宿好漂亮
仔細看門前的告示牌上面寫著:湖廬
上網估句了一下~提供十人包棟
有興趣可以看~湖廬民宿


這間什麼都沒寫看起來像私人住宅的房子
其實是個低調的民宿,裡面房間風格我蠻喜歡的


接著走回小熊陽光屋往左邊去逛逛
民宿旁邊是一間飛行碼頭咖啡
它是由一位退休的華航空姐所開的夢想咖啡廳屋
門口貼了一塊華航愛心小舖宜蘭分站的牌子


咖啡屋隔壁這棟美麗的歐式建築
就是飛行碼頭女主人的家
上面寫著私人住宅謝絕參觀
如果有去餐廳消費跟女主人商量一下應該可以參觀吧
我看有網友是這樣寫的
好喜歡這種建築,很好奇家裡的佈置


附近逛完也下午五點多了
驅車去吃很多人推薦的黑雞發擔仔麵
昨天實在是邊寫邊火大
有寫說不想PO照片了
現在PO給大家看一下
擔仔麵就湯+麵,一碗是60元><"
因為牆上也沒寫價錢,我們想說一碗麵而已
誰知道買單時超傻眼的
所以說網路的東西
真的要親自試過才知道有沒這麼好呀

宜蘭梅花湖風景區
宜蘭縣冬山鄉大埤路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