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親子露營第10露。苗栗公館戀戀山水農莊


大年初三~初五 用露營迎接嶄新的一年
自從露營以後對於"住宿"這檔事就開始在意"費用問題"
我們一家三口隨便一間民宿要價應該都要四千左右
兩晚就要花八千,但露營兩晚我只付了兩千
戀戀山水的收費是1帳700元、加炊事帳是300元
可能在很多露營客眼裡會覺得怎麼選這裡?費用又高
畢竟它不是專業的露營地
但我有我的考量在,且聽我慢慢道來


大年初三大約九點多到達空曠的營地
來得時候已經有客人收完裝備準備走人了


很感謝老天在過年期間給我們好天氣
很快的搭好了三天兩夜的戶外別墅
這天我家開了新的炊事帳喝了甜湯~羽毛自己做的地瓜圓


原本是安排一家三口的苗栗露營之旅
因為我家只有小語一個孩子,所以在選擇營地時
我選擇了戀戀山水農莊
因為在營地對面的民宿裡有一個沙坑還有鞦韆等遊樂設施
可以讓小語去玩耍而不無聊
但後來老公的同事一家四口選擇一起加入
小孩們更有地方可以一起玩耍了


戀戀山水主要是以經營民宿為主
在露營界來說它不是太專業的營地(個人觀感啦)
整個營地提供男女各一間洗手間及各一間超大的盥洗室
供電供水,但供水這部份這不是很理想
洗手間旁邊的建築物是民宿的房間


露營區的旁邊有一個烤肉區
這幾天也有遇到客人來烤肉以後就離開的
我們這些露營客用水部份需走到烤肉區來
這三天可以說是除了我們家沒有其他露營客
倒是他們民宿每天都爆滿
其實包場的狀況下走到這用水我覺得還可以
走來走去就當運動吧
但說實在洗東西真的很不方便,
想想如果同時有很多人露營及烤肉
那就真的更不方便了~我說老闆改進一下吧


這次我的露營裝備除了多了噴火龍的炊事帳
還多了兩個"新歡"
噴火龍的大匠椅跟Coleman粉紅搖滾椅


第一天安排在營地玩耍沒有任何行程
因為老公朋友家的男主人重感冒
其實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這樣還要出門露營><"
因為後來第二天的下午他說他們全家都中獎了(感冒)
提早收帳打道回府(可能是同睡一這帳篷)
這天搭完帳吃完我煮得水餃就去昏睡了
徐徐的微風吹得語爸也滾進帳篷裡補眠
小孩們就去對面的沙坑賴著不走
我拿著相機到處走走拍照


這家民宿有很多的恐龍的雕塑


每隻都給它來個一張





穿過馬路(72快速道路)就可以到對面玩耍


農莊裡的櫻花朵朵開~
那用得著去人擠人,這幾天在苗栗看櫻花就看到飽了


走進對面民宿的左邊有一個清澈的小溪~它叫戀戀溪
照片的左方就是小孩的天堂
照片左方最上角的建築物是洗手間跟浴室,還有提供吹風機


愜意的下午我一直看著游來游去的鴨子在發呆


循著指標往裡面去探險


走到最裡面有一個很大的親子戲水池
不過看起來蠻深的~很適合夏天來玩水


老公朋友家的老婆及小孩們都在這玩耍得不亦樂乎


這裡還養了彼得兔


在人不多的情況下可以溜滑梯溜到爽


玩沙玩到翻~


我往門口走去~拾階而上的發現了"風車區"


風車區下來往裡走就是民宿了~門口有兩間房間
因都有住客及打掃中~不便打擾


夫妻倆開始拍起照來了





戀戀山水的大廳,據說這裡也是很多婚紗外拍的景點
戶外放置了許多玩具供小孩玩耍


再走一趟回來已經玩到髒兮兮了= ="
好吧!用力玩儘量玩~反正衣服有洗衣機洗呢


在營地小歇過後隨即迎接傍晚的到來
語爸讓這兩個小女生去玩陶瓷彩繪


我開始補捉農莊的夜色


晚餐吃羊肉爐火鍋及乾麵~
吃完飯小孩開始看"喜羊羊"
白天雖然很舒服的天氣,但晚上還是冷到需要穿外套的
早晚溫差其實蠻大的


這一晚滿天星斗,但是我的相機拍不出來
只好來拍我的微笑燈


早晨就來個露營版的早午餐,小語妹很棒的吃光光
第二天倆家人各自分開出門玩耍去
我們把炊事帳全部封起來,將重要的東西放進帳篷用密碼鎖鎖上
交待民宿老闆有空就幫我過來看一下,我們就離開營地玩耍去


大年初四陽光普照,路邊盛開的櫻花吸引我們佇足


看到這美麗的櫻花毯心情就很好


來張"搞笑照"吧!


小語跟櫻花毯合拍的這幾張我都好喜歡呀











大年初四的行程請見後面幾篇~
這天下午朋友家收帳離開後就真的只剩我們一家人了
晚上回到營地後不免俗的來玩個仙女棒~過年嘛^^


大年初五來吃露營版的麥當勞早餐


收完帳以後又來拍照留念了











農莊裡的櫻花毯拍起來也不錯


玩沙的旁邊還有一組鐵的小桌椅真是超可愛的


有帶腳架就是方便,拍照不求人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這張是小語妹自己說要照的


她最喜歡玩盪鞦韆,每次都玩到捨不得走人


這次露營遇到一隻"狗貴人"
因為它牠毛的顏色,所以就理所當然的認為牠應該叫"小黃"
第一天晚上就因為它在啃食我們垃圾袋裡的食物被我發現
第二天一早就開始給我賴著不走
出去玩耍前我開玩笑的對著它說~要幫我好好看家喔
晚上回到營地牠果然還在,這幾天牠都陪伴著我們
只要有人走進或經過營地牠就會汪汪叫
初五的那天早上六點牠不知為何狂吠?
我讓語爸出去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事?
我那搞笑的老公一走出帳篷就對著"小黃"說~幹麻?
哈哈哈哈哈哈~我在帳篷裡捧腹大笑
我猜"小黃"的表情應該是,這位先生是"有事嗎?"哈哈
據老闆說牠是被棄養然後自己跑來營地的
我們收完帳牠就跟著離開營地
心裡很感謝牠的陪伴及幫忙



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2鄰30號
037-221258

大約2013年11月就訂好了營區
因為只有兩天只花費兩千
老闆沒要我先付訂金
整體來說都還不錯
很適合有小孩們的家庭來露營
除了洗東西這點不方便以外

露營採買的好幫手!宅鮮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