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露營趣第1天。苗栗南庄東風營地


 自從上次 遇到一場夏。雨的攪局
心中一直盼下次的露營 
很早就敲定了雙十。瘋露營
就在出發前的一星期
氣象報告給我打了一記悶棍
一週氣象全部都是多雲短暫雨
全部的人都說~蛤,要下雨捏~你們還要去喔
我跟蘭蘭就像是吃了秤鐵了心,不管,風雨無阻啦
但兩人都一直在心中默默的掛上晴天娃娃
每天上班就是互相msn打氣一下
不會的,我們不會碰上下雨的
反正炊事帳都借好了,就算下雨也不會比上次還慘了
兩個人說真的是苦中作樂
其實心裡一邊擔心還要一邊想一想要準備什麼
還要聽一些有ㄟ某ㄟ的聲音
但事實證明,我跟蘭蘭的堅持是對的,還好我們有去
老天爺算很賞臉了,有露一點太陽給我,
天氣陰陰的,晚上有點涼意
睡覺時下了點小雨,隔天就出點太陽給我們了
這樣我們已經很滿意了
老天爺阿,謝謝你對我們的厚愛~
這次露營,大成功喔~




一到營地先卸下所有的裝備
先把炊事帳搭起來
上次的經驗告訴我們不用太早搭帳篷
因為天氣陰陰的,很怕突然下起大雨,帳篷又濕掉了
其實最壞的打算就是,
萬一晚上真的下大雨
了不起睡車上不然就把炊事帳架在帳蓬上
既來之則安之啦~
蘭蘭他們借的炊事帳算是很專業了
輕鬆容易就可以搭起來了,真是超級方便的









搭完炊事帳就開始煮起午飯了
這次準備好多吃的喔,看照片就知道有多豐富了吧
中午我們吃簡單的羊肉爐,
再煎個蘿蔔糕加蛋及德國香腸跟火腿給小朋友吃
這天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兩個一起來的家庭跟一對情侶
可能天候的關係,這次沒像上次很多人
沒那麼多人有個好處就是比較安靜,
聽起音樂也比較沒人聲當背景聲
  










 還好我早就準備,總是要替孩子們早點事做
很好,一人發一瓶吹泡泡,起碼可以讓他們忙一陣子了
  










 只有吹泡泡哪夠玩阿?
為娘的還將扮家家酒都搬出來了呢
還有畫圖用具也帶出來了,
要讓她們有事做才能消耗他們過人的精力
  


 大人就是下午茶時間,茶跟咖啡及甜點通通都準備好了
  


 蘭蘭帶了一本書,挺好看的,
已請她代買,下次再介紹給大家
  


 大人也是沒事找事做啦,有什麼就玩什麼
  


 拍照的拍照呀~
  






 大家開始試試睡袋好不好睡呀?
這次很好運的在家樂福買到買一送一,挺划算的
而且還是超級纖維絲棉
雖然我不太識貨啦,不過這次睡了覺得還不錯^^
  


 小語的'米米'都帶出門了,
你就知道我一家三口的"雞絲"可真不少呀
  


 下午看看天候覺得應該是不會下雨了
開始搭起了帳篷
於是,露營的感覺在這一刻才真正開始.....
  



搭好帳蓬孩子已經迫不及待想進去躺躺囉~
  



 這裡有提供乾淨的衛浴
有山泉水引進的戲水池
雖然今天沒太陽,我們還是讓小孩們去踏踏水






蘭蘭跟她的寶貝兒子







 如果我不要說她是媽,
其實她走在路上真的不像是一個孩子的媽







小語跟小寶哥哥玩水玩得真開心
當然,衣服也濕一半了,沒讓她玩太久就去換衣服了
免得著涼感冒



 為了彌補她不能繼續玩水的"痛苦"
趕緊搬出餅乾伺候大小姐
  


 為什麼哭了?
好像是搶玩具搶輸了吧







拔拔帶他去玩玩這些遊戲器材

其實這都有點舊了
但大人在旁注意看著就可以了~



沒事做,又跑到帳篷去躺了躺
想睡午覺也睡不太著
只是先感受一些睡在帳篷是什麼感覺
但大錯特錯的是
我們睡在棧板上,舖上睡袋根本不夠
應該還要帶個墊子的,棧板太硬了,我那一晚都沒有睡
聽著雨滴聲翻來覆去.....




這晚就是烤肉大餐啦~
準備了好多好豐盛喔~
美生菜包肉片、烤香菇、豆乾呀
培根捲青蔥、還有捲鳳梨,真是爆好吃的啦~
吃完飯後,我連隔天的稀飯都煮好了
開始輪流去梳洗

晚上就是打打屁,說說笑
吃吃東西,一天下來,時間過得很快
但也很充實,晚上真的累了,
卻被硬邦邦的棧板搞得沒什麼睡
這次學到了,下次就知道
也才知道原來台灣瘋露營的人這麼多
露營,體驗另一種生活~真的,很棒!

14 則留言:

  1. 自從離開學生生活之後就沒去露營過了~對於睡眠品質很要求的我,沒法說在硬硬的草地或木板上阿~而且我又很容易被蚊子攻擊, 到了郊外更是慘阿~所以我一直不想去露營阿~
    你和你好友蘭蘭兩個人在水池裡那一張,兩個人都腿好長好細阿~
    不說明應該還是會有人搭訕吧~~看起來就是辣妹2個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學生後就沒露過營了
      像我這種會認床的~就算住高級飯店也是一樣不好睡
      這是個很麻煩的問題
      但草地或木棧是可以購墊子解決問題的
      其實挺好玩的捏
      你真的可以試試 :D

      刪除
  2. 星月  來賞文,並祝本週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嗨~這週天氣變冷喔
      出門請多加件衣服喔
       

      刪除
  3. 我也好久沒露營了說

    回覆刪除
  4. 嘿嘿~~這篇是來誘惑我的事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有眉毛了
      可以去露營了啦 :))

      刪除
  5. 露營體驗另一種生活很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厚~平淡的生活偶爾要來點新鮮的
      這樣人生活更有動力往前走的

      刪除
  6. 看起來真是不錯的營地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單又舒適~
      很符合我要的感覺

      刪除
  7. ☼ 漾(✿◠‿◠) ☼2013年3月31日 下午5:13:00

    買個充氣床墊☞睡覺就不會硬幫幫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這個,老公的同事送了一組新的充氣床
      3月去露拿來試用果然好好睡喔(拍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