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一陣夏雨。苗栗南庄東風營地

有些事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曾經心裡盼著孩子長大後
帶她體會野營生活
誰知道一個邀約的msn敲來
就準備露營去~ 
但人算總不如天算
因為一陣夏雨
破壞了我們計劃快兩個月的露營
從國中的自強活動過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來個野營趣
突如其來的一陣夏雨
讓我們這趟草包露營學習到很多~
也才知道原來現在瘋露營的家庭是這麼的多
設備齊全的讓我們大呼驚嘆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透早丟出門
到了營地考慮再三還是選了有棧版的營位
三家人將所有的"家當"搬到營地
開始了搭帳篷
但後來證明我們選對了~

 
  
棧板營位抬頭看
上面種滿了一顆顆的綠果實
經過蘭蘭的取笑後
我才知道這叫"百香果"啦
不要這樣嘛?人家沒童年的
  

我們忙我們的
小人忙小人的~忙著跟哥哥搶吹泡泡

  
搭完了帳篷大家都餓了
決定到南庄老街覓食
中途遇見了去年過年去吃過一次的"飯盆頭餐廳"
考量到天氣炎熱跟帶著三個孩子的方便性
饑腸轆鹿的我們決定就在此解決中餐
中餐解決後當然就是要消化消化先
每個人都挺著小肚腩去逛南庄老街
老街跟郵局巡禮完竟然下起大雨來了
我們每個人在下大雨的回程中
始終惦記著帳篷門有沒有關?
所有家當有沒淋雨?
隔壁設備齊全的露營高手
會不會幫我們關一下帳篷的門...........
果不其然帳篷進水啦
只好把所有家當先收進帳篷
直直落的大雨沒有歇息的準備
逼得我們只好先以車子需要加油這理由再去山下逛逛
逛回來後  雨停了~
大人開始擦拭帳篷內部 整理家當等
小人繼續他門的追逐遊戲



 悠閒吧~
就算是坐在躺椅上看本書打個盹
也是件舒服的事
 


棧板營位有一個好處就是下方有電源
非常之方便
我發現大部份人都選棧板營位,沒人選草皮營位
剛說選對了是還好沒選草皮的營位
不然我看所有的東西全溼掛了吧
整理好東西開始想悠閒的聽著音樂喝杯下午茶
拿出煮水壺跟咖啡包
蘭蘭為我們泡起了咖啡.......


孩子可也不是閒著的
拿出我事先準備的蠟筆跟紙
畫畫趣‧GO 


小傢伙真是的
畫畫就認真畫畫嘛~
一下問東問西
一下玩筆
表情超多的~整理照片時我發現我真夠閒的
拍了這麼多她的照片回來
孩子,在自然背景下的照片真的比在家照的照片好看多了


蘭蘭泡了可可給三個孩子們
小語一直跟我說好好喝
還要跟我乾杯
還一直問我說她喝的是什麼?
兩歲半的孩子問題可真多呢?


男人們~辛苦了蛤 


因為草皮營位都沒人
加上我們缺了炊事帳
就把其他區的洋傘連同桌椅一起搬過來用
蘭蘭撐著這把雨傘還真是美麗
快點替她留了張倩影

 

悠閒沒半小時
突如其來的大雨真是快把剛這些悠閒都逼走了
洋傘不夠遮這場大雨
它還漏起了水
大家根本就無法坐著只能站起來躲雨
孩子跟大人一個個淋得跟落湯雞一樣
一身的狼狽
但看到孩子們淋得慘兮兮得模樣
我們這些媽媽其實都很想笑

 

隔壁這一大家子的露營
裝備超級齊全的啦~
他們用的帳篷號像也真的很不錯
下起大雨他們在炊事帳裡老神在在的
照樣吹頭髮聊天還準備起晚餐了呢~
可憐我們跟隔壁那家
第一次露營的只能躲在洋傘下躲雨
我們就是少了照片中的炊事帳
其實山裡的雨都一陣陣的
最起碼有炊事帳還不至於淋成這樣
眼看天空一樣灰暗~
這場大雨不知道要下到何時
就怕如果夜晚下起大雨,
我們陽春型的帳篷可能也無法睡下去
大家決定~火速撤離
  
先把淋到不行的三個孩子撤到車上
接下來是媽媽們東拿西拿再到車上先換掉孩子們的衣服
我們再各自換上乾淨的衣服
男人們全都淋到"談句狗"(台語)
不管這麼多了~只能全部東西撤完後
最後再換上乾淨的衣服~
臨走前交待老闆娘請她替我們保留
下次再來~(下個月要再出發囉)
  


 三個孩子換完衣服後顯得一身清爽
談笑風生吃起脆迪酥了吧


下山去另一家人家把今晚本來要烤肉的食材烤烤完~
一樣渡過一個愜意又溫馨的烤肉夜晚~
雖然這次只露了一半
但下次我們更知道該準備什麼讓野營更方便更有趣
雖然淋雨讓我隔天在家躺了一天
但這是個永難忘懷的特別經驗
人生本來就有風有雨~
也希望孩子能學著接受不完美,偶爾懂得苦中作樂
開心過生活~

東風營地,位於苗栗南庄 [縣124] 約 33.5k 處,
近蓬萊溪護魚步道景點。
路口並無指標,過橋轉入後才有指示牌導引。
營地並不大,有提供部分高架棧板,水電衛浴俱全,露營費用每營位 500。


東風營地
電話:037-825042,0928-87439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2鄰24號

14 則留言:

  1. 讓我回想起學生時代童軍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哈~~~還真的是高潮迭起的劇情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一天下來心情好像洗了三溫暖= =

      刪除
  3. :)) 我們也準備要去露營喔~~過七月在計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阿~那回來記得要分享喔 :D

      刪除
  4. 「原來現在瘋露營的家庭是這麼的多」......
    哈哈...我家就是其中的一個。 :D

    恭喜你們踏出了第一步,歡迎加入露營族...。 ;)

    剛開始露營都會裝備不足,日後可慢慢依自己需求添購裝備...
    如果你們能適應,也喜歡以天地為家的休閒生活,
    一頂炊事帳和一頂防水性佳的帳棚是基本必備的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指引~
      改天有問題再請教您~
      我也怕我以後會愛上瘋露營 :))

      刪除
  5. 露營很有趣吧,
    露營是錢坑,
    要採買的東西太多了
    我和老公每次添購東西,
    我老公都會告訴我
    再買下去還要買大車才載的下那些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有趣捏~
      我老公~現在非常怕我瘋狂愛上 :))

      刪除
  6. 呵..我家最近也迷上露營吔!
    第一次也碰上下雨..但,一回來馬上敗了設備..迷上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也是~
      我我我有克制啦~
      也剛好朋友又有親戚可以借~暫時還沒去敗
      我還真怕我瘋狂愛上 :">

       

      刪除
  7. ☼ 漾(✿◠‿◠) ☼2013年3月31日 下午5:09:00

    趕快買炊事帳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最近又跟媽媽們組了一團露營團
      準備來個每月一露
      裝備就慢慢來吧,一樣一樣慢慢買
      現在都先找有棚子的較多
      不然朋友也有炊事帳
      不然一下購入太多,我也很怕自己會3分鐘熱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