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綠光小學找童趣。新竹關西馬武督探索森林

只要相信,就能看到幸福的綠光
北歐有個傳說,有一種罕見綠光,當人們看到綠光時,
如果能夠馬上許願,願望就會實現。
這個傳說我喜歡~
綠光小學位在新竹馬武督探索森林

2005年三立電視台在這拍偶像劇~綠光森林~
在此搭建綠光小學,拍完後留下來當做一個景點
其實整個探索森林很大,因為時間上的關係
只有到綠光小學回憶童年,沒走進去其他地方吸收芬多精
有機會再來走走~

這天其實是拍照拍照狂拍照
這天遊客不多
不會拍到人群當背景,說什麼也要用力的拍
誰知道下次來是何時了?





要進綠光小學前有一隻大鉛筆
上面刻著綠光小學四個大字
很特殊,一定要來一張的~










這天陽光不大,很喜歡陽光灑進柳杉林的感覺
有那種充滿活力的氛圍








 

裡面很多這種木製的小玩偶
很有童趣





好像童話裡的小屋,裡面是不是住著小精靈與可愛的婆婆呢?






上學囉~在樹林裡上課好不同的感覺
如果每天看的是活生生的教材
而不是死板板的教科書那有多好?
說實在教科書該改編一下吧~
不要只是死氣沉沉的文字
該學著順應時勢來點不一樣的吧~
因為我覺得啦~其實很多古時候的戰爭~
背那什麼鳥名字跟幾年幾月在哪發生的?
將來出社會賺錢跟婚姻跟人際關係等?根本就用不到
何必留戀那無用的歷史?
怪哉的教育......











當起學生上課囉~
出社會以後你會特別懷念
背著書包上學的日子

 














怎麼看就是童話
非常的夢幻














抓準泡泡機的泡泡
快快按下快門




沒什麼人~
愛怎拍就怎麼拍





要進入收費的地方前會先經過元氣谷
200109納莉颱風,造成北台灣豪雨成災
當時有塊巨石轟然崩落溪谷,夾帶許多土石與樹木滑落
為了再生水岸自然生態環境,將巨石打成塊石做為護岸的材料
一塊塊砌出現在的元氣谷,還給許多生物有了棲息的家









再上去就可以到裡面的森林遊樂區
只是裡面走完一圈需要很多時間的~
還要有點精力跟體力



以下是同一天第一次造訪青境花墅
好友幫我拍的照片
謝謝你總是幫我拍得美美的~















這張遠遠遠的看,看起來果然有氣質啦厚~




我拿的那本書書名叫~誰沒有部落格
阿我隨隨便便就可以舉出
週遭有一堆沒在寫部落格的朋友阿

36 則留言:

  1. 綠光小學好漂亮喔~真的怎樣拍都美阿~風景美人也美喔~
    樹林中小木屋的感覺真的有森林精靈的家的fu喔~
    這ㄦ的山路會很難開嗎?好想叫我老公帶我去喔~但又怕山路我兒子會暈車不舒服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山路不難開,就安排來一天吧~
      我幫你排好行程~
      中午青境花墅,下午去馬武都走走,晚上可以去新竹城隍廟吃小吃 :))

      有讚某 =D>

      刪除
  2. ;;)

    Hi!!來你的格子坐坐了唷
    你的部落格內容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
  3. 新竹好久沒去造訪了
    以前只知道十八尖山
    這可是頭次聽到馬武督探索森林
    看見高聳樹林與元氣谷綠意盎然
    真是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面好大捏~夠走上一天了
      吸收芬多精享受森林浴也是很棒的喔

      刪除
  4. 愛永不止息結婚9週年雙胞胎天使媽2010年11月11日 下午2:22:00

    我看完電視劇 也一直很想去
    但還沒機會 欣賞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看這部偶像劇
      只是看過很多網友介紹
      找了天來走走~好夢幻喔

      刪除
  5. 綠光國小好美喔.下次也要來這裡走走
    充滿了綠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級夢幻搭配著綠意盎然~
      就像在另一個世界一樣
       

      刪除
  6. 怎麼有那棒的綠光小學啊
    水喔!!!~謝謝您的分享喔
    你的好友真棒 把你拍的美美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以前夯到爆捏~
      就是因為那部偶像劇
      還好沒拆掉,不然會好可惜喔

      刪除
  7. 在那個小學讀書一定很幸福吧~
    如果~
    再加上不用考試
    那一定更快樂~
    歡迎上Selina那看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希望真的有這種小學
      多天真快樂~

      刪除
  8. 黑馬王子♥白雪公主2010年11月11日 晚上11:20:00

    之前我們也有來過唷~~~~
    還不錯拍照 :)

    回覆刪除
  9. 哇!!母親節有來過耶!
    烤肉區也很不錯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我有看過其他格友介紹的烤肉區
      來這烤肉應該也不錯呢~
      烤完應該可以去散步
       

      刪除
  10. 這地方以前人氣很高,
    現在人少了, 還是非假日的關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是偶像劇的潮退了
      剛開始命中注定我愛你紅時
      大溪的阿姆坪也是很多人去朝聖的

      刪除
  11. 羽毛有張漂亮的娃娃臉~~很上鏡ㄟ!!
    真想不到妳已經是媽了~~看起來還是這麼年輕!!
    我說的是真話~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MOLLY~哈哈哈
      我是媽了沒錯,這照片拍得好啦
      本人不笑死會冷死你,所以每次照像就被強迫~給我笑喔 :))

      刪除
  12. 笑容甜美的可人兒哩
    這裡我還沒去過
    有森林就感覺很好
    可以來一場森林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去有森林的地方

      刪除
  13. 森林的感覺很棒,人在其中更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喜歡在森林裡呼吸
      那種感覺真好
       

      刪除
  14. 確實是難得一見的景緻 :x

    回覆刪除
  15. 在哪阿?好特別的地方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新竹關西的馬武督探索森林

      刪除
  16. 洋陶園 的 洋陶塑2010年11月15日 上午9:22:00

    看到這些照片真有一種很愜意的感覺
    風景照真的是要挑選人少的時候拍攝   人群變成背景真是很礙眼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咩~所以有時候我情願等待
      就只為了一張照片
      執著呀~ :D

      刪除
  17. 在這裡上學就像到野外露營般~~孩子們一定會很喜歡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要是現實生活中真的有就好囉

      刪除
  18. 綠光森林小學環境超棒的,如果能在這裡念書一定很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它真的是小學那該有多好~
      不過家長們會搶破頭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