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

2016台南跨年行。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遊客中心


來看"北門水晶教堂"
想念台南的美食跟風景
2016/12/31-1/2 再度來到台南放鬆身心
當時我受所謂的"3C症"結膜炎困擾著
決定安排個小旅行放鬆一下身心

結膜炎會讓眼睛"花花的"
眼淚會一直流,醫生一直說
年紀大了要好好保養,不要常看3C產品
我臭臉的心裡OS"你以為我願意喔!"
我上班就是得每天對著電腦,
回家其實我不太看電視,會滑手機看LINE/IG/FACEBOOK
坦白說,也是自作孽不可活啦!
三不五時還會追一下劇!
當然眼睛就會"過勞"
醫生說這是現代人的通病,只能常提醒大家
"要記得讓眼睛好好休息"

這次的台南行安排完全不一樣的行程
儘量去沒去過的地方
好好欣賞台南的"魅力"


北門遊客中心是由北門洗滌鹽工廠舊建物群中的西南側倉庫群所改建,
外觀仍保留著原工廠山牆斜屋頂造型


牆上有12星座的圖案
吳老爺的獅子座


我的處女座


小語妹的雙魚座


牆上有許多彩繪圖,可以亂拍一通





這些美麗的彩繪牆及廣場上的許多裝置藝術
就是目前很夯的"婚紗美地"


這些彩繪圖顏色都好繽紛
可以殺不少記憶體


附近有很多裝潢很可愛的店家
大多數都沒有開門營業


順著人群走來到北門美食街
就是一條短小的美食街
販售一些當地小吃




這家雜貨店會紅是因為偶像劇"王子變青蛙"
捧紅了明道跟陳喬恩


上次來台南時有安排錢來也雜貨店
除了招牌還在,裡面已經空空蕩蕩


搬到附近變成"錢來也商店"
門口賣著烤蛋,裡面禁止拍照
我們有進去逛逛,就是賣一些古早味零食、紀念品等


當場我有些許失望
跟我原本想去的"錢來也"有落差!
雖然我不知道它因為什麼原因搬遷
但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


亂逛走到了"北門出張所"
門鎖住了並沒有開放參觀








園區有許多大型的音樂符號可以拍照


我很喜歡的一家三口照
這是2016年照的,再看2017年的
會發現我們又長得不太一樣了!


水晶教堂以鹽堆之大堆連結小堆為造型意象
以鹽的白色為主色調
並取結晶鹽的晶瑩剔透為其發想
結合撫慰人心的烏腳病教會意念
乃得此名


它因尚未完工,大家只能擠在外圍處拍照


自己找好位置,想辦法把教堂擠進相機裡~哈


停車場的周圍都有像這樣的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


最後,吃個北門豆花當做HAPPY ENDING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遊客中心
台南市北門區北門里200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