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體驗一日農夫樂活趣。新竹縣新埔鎮新埔溫泉


原來種菜這麼辛苦~
我們親愛的小如妹在我上班上得神智不清的狀態下
用賴問我一句話~
要不要去戶外走走 ,我有看到新埔溫泉的一日農夫活動
姐連想都沒想就直接回她沒問題~(汗)
姐就在5/14那梯子去參加了種菜
為什麼要說這過程呢?因為等到種菜的那一天到來
我們小如妹竟然爽約沒來去給我"南部弄假牙"哼~
姐到現在都還在記恨呢!哈哈哈

活動內容 (2016一日農夫 春、夏、冬3梯次)

 🌱春:植栽日 2/27 採收日 3/26 種植菜種:大白菜、空心菜、大陸妹
🌱夏:植栽日 5/14 採收日 6/18 種植菜種:擇期公佈
🌱冬:植栽日 11/12 採收日 12/17 種植菜種:擇期公佈

★每組活動參加費用為1,000元,報名者可攜家帶眷一同體驗:
1.主辦單位提供菜苗及農田,收成時蔬菜均可全數帶回家
2.活動當天贈送開心農場T恤2件+購物袋2只
★報名方式:臉書私訊真實姓名、手機號碼及要報名的梯次
▲活動日期將視實際季節氣候狀況調整,訊息均會公布並通知


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發現這是個不錯的體驗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原想說讓小語妹了解一下農人的辛苦,
種完菜她竟然說她以後不吃菜了......(哭笑不得的麻麻)


準時報到先領農夫證、麵包還有衣服


麵粉和言的餐盒裡有著香濃好吃的麵包及點心


這些青菜就是等等我們要栽種的


來的時候,土壤已經都處理好了!


店家分別將位置劃上一塊塊長方型狀


每兩塊長方型有一個名字標示牌


還沒栽種前先來張紀念照!


這天天氣真的很好,我站在旁邊邊撐傘邊照相
沒做什麼事就揮汗如雨,更何況是在大太陽底下的他們
我們回家時都笑說,一大早被挖起來去種菜
不用一小時像流了一整天的汗....
不過流完汗的身心是清爽的!





倆父女從排菜苗開始........


這小傢伙有一個好處就是
不管麻麻安排什麼鳥事給她完成,她幾乎都會100%好好完成
不去排斥她,只是有時後完成的反應都讓人很想笑


是不是?認真的小孩最可愛


店家會幫我們把菜苗排好,讓我們快速栽種
讓大家不要在大太陽底下曬太久!


農夫證上面寫的是我的名字,真正種菜的是那倆父女
就連寄來的結業證書也是我的名字~哈哈


老爺也是配合度很高的人,默默的將一株株菜苗往土裡種


小語妹超認真聽店家解說怎麼種菜


小語妹種菜的處女秀開麥啦~


一株株挖土一株株自己種
說實在這真的需要耐心,我原本以為她會哇哇叫
沒想到她全部都自己完成,麻麻在旁邊很感動捏!








我們認真的阿基哥跟秘書先生
秘書投訴我,說我們小如妹沒事就會找這種事給他們做
哈哈哈哈哈~麻麻咩!都嘛這樣,阿你們就乖乖做就對了!


這傢伙多麼樂天呀!熱爆了她還是笑著完成~


那雙努力的小手值得贊許~


有沒有覺得人真的很奇怪?
家裡屋頂有花圃不去種,偏偏要花錢去別人家的地種菜
哈哈哈哈,或許就是跟家裡有健身器材
但使用率永遠比花錢去健身房來得低....


有些種的不ok的,店家來幫忙調整中


努力完成的倆父女(掌聲鼓勵)








辛苦了~終於完成囉!
接下來就是等6/19採收,店家會先電話通知


來張紀念照,因為麻麻臉太大擠不下只好切掉一半~哈


種完菜的小語妹說麻麻~我想回家吹冷氣看電視~哈


回家打開餐盒,裡面的可麗露蛋糕還蠻好吃的


這活動有兩件紀念T恤,給小語妹拿來當睡衣剛好! 


6/19當天我放棄去採收,原本希望店家幫我捐出去
後來小如妹去採收部份回來,拿了一袋給我們家!
翠綠的蔬菜看了心情就很好!


隔天的早上,姐就用了一盤川燙青菜當早餐
配上一杯無糖豆漿跟一顆茶葉蛋
真是個清爽的早晨呢!

相關活動請上新埔溫泉臉書喔!

新埔縣新埔鎮新關路五埔段石坑街
02-233113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