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靜謐的唯美。台中新社莊園

 

新社莊園位於台中大坑風景區

久聞這歐洲城堡的建築美

整個莊園非常的廣大

佔地約37個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新社莊園的建築皆仿古歐洲城堡

並利用原本的山林及山勢來做完整的規劃

古堡、奇岩、噴水池、迷霧噴泉及夢幻造景

彷彿置身在歐洲

每個角落都是美景

值得來體會它"靜謐的唯美"

 

從停車場要進入莊園還需得走上一段路程

但兩旁的景會讓人流連忘返

因為種植著許多植物還有奇岩異石供你欣賞


 

先來到秘密花園賞花

 

 

很好奇哪來這麼多漂亮的岩石

很多樹林都修剪的很漂亮,光要請人維護我想就要花不少銀兩了吧

 

 

這石頭拱門不知道是不是天然的?

 

 

用天然的樹裝飾成聖誕樹還蠻漂亮的

 

 

愛花的小語妹撿了一朵花愛不釋手

 

 

這裡是梢楠林生態步道

 

 

門票:全票250

半票:150(7-12歲/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人士)

六歲以下免費(小語妹又賺到了)

贈送餐飲券100元

雖然說價格不是很親民,但是進去逛完以後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收費這麼高

因為"維護"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們看到的許多植物都需要照顧需要修剪

想想看有37個大安森林公園大的地方有多少樹木需要修剪及照顧

植物跟人一樣也有生老病死,這的確是不容易的

 

 

 


 

古堡的一磚一瓦、每個角落都好適合拍照

 

 

 


 

 


 

 

 

 

 

 

 

因為沒有打算再這裡用餐

所以到酒莊來喝杯咖啡吃個蛋糕把抵用券用掉

酒莊是三大主角之一,前有護城河後有群山環繞

很適合欣賞整區美景的地方

 


 

瞭望台

 


 

 


 

那片草皮維護的很漂亮,室外的座位區坐著許多休息的旅人

 

 

又開始你儂我儂....

 


 

小語妹幫拔拔麻麻照得還不錯呦

 

 

 


 

小語妹技術是可以訓練的,有越來越好的fu

 

 

看到這些建築上爬滿了綠意,訴說著悠久的歷史..


 

羅馬拱柱噴水池



 

感到水柱有點不夠力


 

照片左手邊的虹橋連接著古堡與木屋餐廳


 

橋上佇立著許多賞景賞湖的遊客


 

湖裡養這許多錦鯉,愛餵魚的小語怎麼可能錯過呢?

 

 

迷霧噴泉

讓莊園看起來猶如山嵐彌漫

步道因為噴水會濕滑,走路時得當心點

免得滑進噴泉裡了


 

不同的角度看莊園又是另外一種感受


 

看著噴泉在鬧彆扭的臭小孩


 

薰衣草季開始沒多久

薰衣草卻枯得差不多了

 


 

從另一端的湖畔遊憩區看著對面的古堡及酒莊

真的有在歐洲渡假的fuㄟ

 

 

每個角度都來一張

紀錄著不同的風情、不同的味道

因為像這樣的地方來過一次就足夠了

所以寧願多拍也不要有遺憾


 

語爸說湖水不太好喝

大家下次來時會亂喝喔

 

 

從對岸這邊拍過去,照片中的建築物就是莊園的主角"古堡"


 

可惜今天天氣陰陰的,如果天再藍一點

那麼會讓眼前的綠更美麗


 

 


 

我發現我哪不是愛拍薰衣草不然就是鼠尾草

為什麼呢?因為都是紫色阿


 

從寶島時代村買的汽球還真是一刻都不能離身呀


 

我很意外的是12月的冬天

竟然滿城的楓葉

地上掉的落楓我們玩的不亦樂乎


 

一直撿落葉再一直灑落葉


 

整片的落楓真是超好拍照的


 

隨便撿起來兩葉都好美喔

其實很多人在網路上抱怨這裡收費貴餐點又難吃

我認為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花一草都是辛苦建立的

不要再這裡用餐就好啦,它的重點是賣景不在餐

餐點就別期望太高

但很值得來拍照的,畢竟這樣的美景在台灣是不多見的

想一想他要養多少員工來維護這些建築及花草

那麼就可以釋懷一點及理解一點

 


 

 


 

我不在莊園用餐為的就是想吃新社的菇類

不論是炸得綜合菇或是烤的杏鮑菇都好好吃呀

都來到寶地了怎能空肚子而回呢

 

新社莊園。台中市新社區協成里協中街65號

04-25825628


 

16 則留言:

  1. 多麼美 純手工優格2013年5月20日 下午5:15:00

    午安,建築和景色都好美,謝謝分享,天天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午安~又是下大雨的日子
      出門要注意安全喔
       

      刪除
  2. 好美的建築物怎拍都美,不過門票不便宜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那個門票250可以吃一客早午餐了
      哈哈哈

      刪除
  3. 這篇你也擺好久啦
    冬裝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別這樣
      我還有好幾篇冬裝呢~
      我已經很努力在寫了
      其實是我照片都拍太多,整理起來很花時間的說
      晚上回家最近又顧著看韓劇~哈哈
       

      刪除
  4. 第七張樹林  ....  美得像油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D

      其實我也蠻喜歡那一張的

      刪除
  5. 靜謐的唯美。台中新社莊園 @};-

    真是美不勝收

    真是好文好風景~~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哥您客氣了~
      感謝賞文
      週末愉快

      刪除
  6. 剛去這ㄦ也覺得門票小貴ㄋ~但看到這ㄦ的花草樹木 可以了解老板的用心,就覺得門票很值得了阿~
    這裡真的很好拍照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佔地超廣的~可以玩上一下午
      因為太多點好拍照了

      刪除
  7. 上月有去莊園可惜下雨 :(( ,不妨到我那裏去看看吧
    拍了很多ㄋㄟ,有吃的 也有很多風景 :))

    放了好幾篇去瞧瞧吧 :D

    回覆刪除
  8. 我都只看到大家拍那個古堡,不曉得裡面這麼大吔~下回可以跟老公提議來這裡,不然其實我還真覺得門票很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門票是不便宜阿
      我看過別的部落客分享裡面的餐
      我完全沒有享用的FU
      你去的話就喝喝飲料抵掉就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