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3年4月30日 星期二

魚兒水中游。花蓮潭心閣民宿

比起臉書,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部落格
所以我不是每天上臉書的人
想到才會上去看一下,然後一直按"讚"按到手軟為止= =
因為太多訊息沒發落到><"
絕大部份我還是喜歡在我的這個空間好好享受


安排花蓮行前的訂房時
心裡是中意很多媽媽們推薦的"金澤居"
很適合親子行
但是.........早就爆滿了
於是改住也頗受好評的分館"潭心閣"

離開海洋公園找到民宿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的事了
前一晚收到民宿傳來簡訊心裡真是窩心呀
雖然過年訂房是付全部的金額,但我知道我超過check in太久了
我還是播了通電話通知民宿的主人跟他說一聲我會晚到
我覺得這是一種禮貌

到民宿前的那段山路竟然沒什麼路燈
一度又以為導航在搞笑><"
它位在台九丙線17km處
離鯉魚潭非常的近,只隔了一條大馬路
大馬路往前走沒多遠就可以到達鯉魚潭
很好,剛好配合我的行程(ㄚ~其實偶本來就這樣排啦)



潭心閣有分1、2、3館
我記得我們住得是1館吧
這一區都是兩人房為主
小語妹不佔床多加300元



我們將車停在"後來"才知道的二館
到窩心咖啡館去check in
老闆端來了3杯迎賓飲料



親切的老闆娘幫忙拖著一卡行李
引領我們到1館的房間
為我們介紹房間的設備就離開了
看到照片中的沙發椅就感覺好巴里島風喔
加上豹紋的抱枕,又覺得有一點點的華麗



簡單的木質配色看起來很舒服



沙發上的小桌貼心的擺了兩顆蘋果



房間提供茶具供你泡茶
準備了一大兩小的礦泉水
更棒的還有DVD讓你放音樂或影片
只是事前沒準備所以沒用到,但感覺到主人的用心



拉開抽屜,除了茶包跟咖啡包
竟然還有泡麵,還貼心的準備房蚊液及刨刀
刨刀讓你削蘋果用
有注意到一包魚飼料嗎?
陽台走出去就可以直接餵魚的
知道我訂這房間的用意了吧~



浴室的窗戶是透明的
大概是讓你泡澡還能一邊看電視



乾溼分離的浴室超大間
黑色觀音石的浴缸真不錯,能一解旅途的疲憊



下方的木質地板有著循環的熱氣流通
能保持浴室的乾爽



貼心的準備蠟燭、海鹽及泡澡用的玫瑰花瓣




一早醒來泡了一杯咖啡到陽台上來發呆
潭心閣引進山泉水在整個民宿
飼養了很多可愛的鯉魚
每一間房間都有專屬的陽台可以看到"魚兒水中游"



很佩服的是水質可以保持這麼清澈
這些魚大概被看習慣了一點都不怕生
看著這些魚兒游來游去真是愜意



小語妹醒來了
知道外面陽台可以看魚餵魚非常的開心
趕忙跟媽媽我要飼料要餵魚
老闆的創意真是深得我心呀



牠們應該也被客人餵習慣了,一看見飼料魚群越聚越多



這樣餵魚真的是好樂呀~要是家裡的房間也這樣就好了
(我知道我想太多)



一直叫小語妹準備去吃早餐,她依依不捨這些魚
這傢伙只要有餵魚的地方從來不會放過



坐在這搖椅上會有種不想下來的感覺
阿就是懶得動啦



走出房間外仔細瞧一瞧
狹長式的建築
外觀看起來好日式



這是我們房間的門口
拍完了~走路來去2館吃早餐




二館也是狹長式的建築
二館我覺得更漂亮



早餐在窩心咖啡館用餐
裡面有販售冷熱飲
咖啡館也是被魚池圍繞著
小語妹繼續她的意猶未盡



窩心咖啡館進入後的大廳,CHECK IN在這裡進行



往左轉就看到忙碌的咖啡吧
裡面的位置已經坐滿了
所以我們轉戰室外的坐位



趁著早餐還沒來
我隨意走走拍拍照
眼底盡是綠意,一切是那麼的輕鬆自在











小語妹站得位置就是我們用餐的位置



溫暖的......忘了是羅宋湯還蕃茄湯
總之很好喝







住在這裡的魚真幸福



隨便一個角落都是一個漂亮的景






豐盛的早餐吃得好飽呀~
三明治滿滿的料還有可愛的鯛魚燒
有水果還有果凍



用咖啡機現煮的喔
老闆,感受你的用心及給我們的氛圍
待在花蓮這三天的住宿,我們對這間評價最高
感謝你,老闆


花蓮。潭心閣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號
03-8642298

37 則留言:

  1. 羽毛跟我一樣耶,自從臉書會被加入莫名奇妙購物網站後,我也很少上,偶爾上去點讚而已 :D

    民宿看起來很棒,主人服務好又貼心,尤其是那個泡麵,好細心喔 =D>

    週遭的環境、樹木、魚群也都很漂亮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討厭的是把我加入一堆莫名其妙的社團
      通常我都直街按退出
      民宿真的很棒,我還蠻喜歡的
      有讓人放鬆的感覺

      刪除
  2. 這個魚池的設計還真不錯,開門出去就可以喂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個設計真的太優秀了,還能維護的這麼好
      也真的是辛苦主人家了

      刪除
  3. 房間,空間,早餐...看起來都超讚的,
    民宿真的很用心耶,第一次看到還有準備泡麵的,貼心...
    立刻來加入口袋名單...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快放進口袋
      希望換你去的時候也有好的感受
       

      刪除
  4. 老闆娘幫忙拖行李就大大加分,優質民宿才有的待客之道 :x

    這民宿看起來很不錯,而且規模還不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宿還是會比飯店有人情味一點
      只是生意太好也沒什麼空跟我們聊天
      這一家在網路上90%風評是不錯的,這是不簡單的

      刪除
  5. 很舒服放鬆的住宿環境 =D> ~感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間民宿是我花了一個晚上時間找到的
      當初要訂過年房間,花蓮80%都訂満了
      所以說我算幸運 :))

      刪除
  6. 多麼美 純手工優格2013年5月1日 下午4:36:00

    午安,看起來真的很棒,景色很美舒適,餐點很美味,謝謝分享,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了一趟花蓮,發現它真的好山好水
      回來了一段時間還是念念不忘
      只是離我好遙遠喔>

      刪除
  7. 謝謝分享
    感覺很溫馨
    可以列為下次去花蓮玩的住宿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很適合家庭、情侶或好朋友
      是個不錯的住宿環境

      刪除
  8. 這間很棒耶,不管是房間,環境,餐點...都好,可以待一整天哪裏都不用去了,媽咪真會找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找了一個晚上
      真覺得挺值得的,很適合有小孩的我們 :D

      刪除
  9. 這間民宿 不輸度假村耶 =D>

     花蓮七星潭附近 眠月樓也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眠月樓很靠海囉~!
      那就要夏天來去試試
      謝謝

      刪除
  10. 花蓮潭心閣民宿..不錯喔!
    豐盛的早餐可愛的鯛魚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見鯛魚燒還蠻驚訝的,真是特別
       

      刪除
  11. 我也喜歡繼續在小部紀錄我的生活點滴
     fb只是簡短的紀錄~偶爾心情的表述~
    這一間民宿很優 ~列入下次到花蓮旅遊的住宿名單!!
    我也覺得當一個優質旅人很重要,要不然民宿主人癡癡等候 說不定還會擔心房客會不會發生啥事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民宿跟客人是真的應該互相啦
      像這樣的貼心簡訊服務還是第一次遇到
      不過另一間花蓮民宿(我第三天住的)一樣也很貼心傳來簡訊
      讓我頗受寵若驚的 :x

      不一樣的服務總是容易留在客人心裡
      果然做生意還是要用點心厚~

      刪除
  12. 很棒的民宿空間寬敞裝潢舒適!!住在這裡放鬆一下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房間很大,感覺就很舒適
      最怕住那種小小間的
      有小孩總是希望活動空間大一點
      如果不趕行程在這裡吃完早餐悠閒的逛一下也不錯

      刪除
  13. 不敢相信這是民宿, 規畫得真棒, 老闆有用心經營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前做功課時就非常滿意
      所以有訂到這間時還蠻開心的
      現場也果然不令人失望
      母親節快樂
       

      刪除
  14. 這裡能住得很舒適呢!


    是啊,我也希望我家能像這樣!


    老闆的服務真用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裡也這麼舒適,我想大家都不想往外跑了吧 :))

      刪除
  15. 祝美麗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週末愉快(雖然下大雨中)

      刪除
  16. 午安
    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17. 感謝~母親節快樂

    回覆刪除
  18. 原來金澤居有了姐妹館  風格蠻像的
    小朋友最喜歡餵魚了  總是樂此不疲
    這兒的房間規劃得很不錯  很舒適呢 !
    祝 白色羽毛 ~  母親節快樂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ucy的祝福
      金澤居是走田園風,又是不一樣的風格
      下次我想試試金澤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