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

世外桃源。台中和平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間
海拔高1800~2580公尺之間
佔地八百餘公頃
從制高點遠眺農場全景,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這裡四季處處有美景
賞楓、觀星、採果樂
盛產高山溫帶水果
有水蜜桃、水梨、蘋果等
賞花的話,櫻花、梅花、蘋果花、杜鵑花、波斯菊等
想要看什麼就什麼季節來吧~
這次剛好是賞梅,還有些許的櫻花

農場也是大到車子要一站一站停
每一個景點間的距離都還不小一段呢
這裡空氣好新鮮,眼睛裡充滿著綠意
但奇怪的是遊客好少阿~
可能大家都去比較熱門的景點吧~
不過這至種不用人擠人的感覺、不趕時間的感覺
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真是喜樂的事~ 




進來前會先經過收費亭
這段綠色的遂道我超愛呢~ 



走到了果樹觀察區
這裡盛產很多的水果
其中水梨跟蘋果最有名氣
但因為不是產季
一大片的樹林光禿禿的
顯得好空曠又寂寞 



我們家的小女孩很喜歡"花"
撿到一朵就可以開心半天了 



走到了飛雪亭
這名字好瓊瑤喔~ 



一望無際的藍
深深吸引著我的雙眸 



梅花朵朵開
享受陽光的溫暖 



這裡竟然有塊牌子叫"桃園"
因為三月下旬桃花會盛開~
 對於住在桃園的我們對這兩個字還真多份親切及熟悉感











背景怎麼覺得好像來到古代喔~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還是我多心了?



為了不要抱著隻"臭小孩"
為娘要拐她多走點路好運動運動
只好隨身帶著糖果
半哄半騙要她自己走路
  

開著開著開到天池達觀亭
沿路是美景



我的相機只能拍出這種境界了= =
但實景很美
會讓你有種在國外的錯覺
難怪說台灣小瑞士也不為過 



大家看望遠鏡
小傢伙也要跟著看 



 是說老吳,想什麼想這麼出神呀?



遠眺出去是大雪山、大劍山脈
山那邊,一點白白的是被雪覆蓋的山頭
 我猜是合歡山~



往下眺望是露營區
我想夏天很避暑吧~
可以夜晚躺著數星星,因為這裡晚上沒有光害
想著想著
還真有點誘惑,去年的露營還真讓我有點愛上
但天氣也要選對
我絕對不愛在冷死人的天氣下露營



陽光多美好呀~多照一點



親子遊戲處處上演~



吵著要人家背
耍賴著要坐在肩膀上








天池位在農場的最高點
可以享受缥緲雲霧環繞的天地靈氣
這裡是蔣中正先生之前避暑辦公的地方
天池的好風水遠近馳名,
據說以順時針繞著天池走可以吐掉穢氣
治療疾病、延年益壽
還有人說繞三圈後許願非常靈驗
所以很多信徒來這繞著天池走
至於說法是不是真的誰知道呢? 我不在意
我只在意能看到這令人舒服的美景
分享這池子的好靈氣就夠了~




在做啥?
阿就老吳在玩自拍咩= =




老吳技術之差,人人皆知
 所以還是請大伯照吧~



達觀亭
位於海拔2580公尺
終年雲霧迷漫
傳說天池據有一股天地靈氣
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歇,甚為神奇



往回走經過了茶園
真是場美麗的視覺饗宴
 搞不好御茶園來這拍的吧~



福壽山莊是蔣公在福壽山農場的第二個行館
四周種了很多松柏
感覺這建築不明顯
但後花園看起來就美多了~

門前種了許多的梅花
惹得我又要狂拍起來了~ 



























看看看......這梅花跟藍天多配
 不多照幾張來當桌面怎對得起自己











這棟紅白建築物真適合拍照呢~
如果你也來這請記得好好愛惜這裡
因為許多前人的不愛惜
想要進去參觀已經不能進去了
這裡現在只開放團體預約參觀了~


打網誌時才發現有一兩個地方沒去到~
下次應該來賞楓葉了~



福壽山農場,再見
我們要回到屬於我們的下一站,人生




回到梨山市區吃了還不錯的排骨酥麵
吃完飯準備好糧食,準備回家了
 今晚住得是"我家大飯店"



沿路經過好多的高麗菜田
好特別的田園風光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三天
老天賞賜的好天氣好風景

這三天我就像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好奇妙的感覺
而旅程總會結束
告訴自己別不捨...
那是為了下一次的開始



我們決定不在年假收假的最後一天
去雪遂玩塞車遊戲
選擇在沒什麼車的山路上玩起暢快的奔馳
到大溪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吃完飯回到家八點多~剛剛好的時間
洗個澡整理心情、整理行李
隔天該開始為2011年衝刺了~


現在時刻12:24
連續加了四天班的我其實快虛脫了~
但總覺得不到這寫寫文章
生活就少了點什麼
看慣了的你們,已經很習慣我慢工出細活了吧
我的小格可是走慢活路線的喔~
這陣子都沒去拜訪大家,回應緩慢
還請各位看官們見諒呢~招待不週就請隨意~^^
晚安了~祝各位有個愉快美麗的假期

34 則留言:

  1. 今天休假 @};- 不管雜務跟隨在農場放輕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假認真玩~上班就認真上班
      這才是正確的 :))

      刪除
  2. 每次閱讀完
    就感覺自己如親身現場一般
    謝謝分享~~~ 祝假日愉快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呢~
      愛寫愛拍是我的解壓方法呢
      謝謝您長期以來的賞識 :)

      刪除
  3. 這是要從北橫上去吧?看起來滿漂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北橫也可以
      走雪遂過去也可以~ :D

       

      刪除
  4. 風景真的是很漂亮說~我也很愛有花的地方 :x


    :-/ 啊你家老吳是沒睡飽喔 照片看起來好像很累的樣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實在前一晚爆冷
      不太好睡~所以看起來就很累

      刪除
  5.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1年3月6日 中午12:03:00

    嗨,
    真的好美的地方

    小p看了有心動到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美女~有機會就出走去吧 :D

      刪除
  6. 黑馬王子♥白雪公主2011年3月6日 晚上11:28:00

    好美的地方~~~到處都是美美的花

    回覆刪除
  7. 福壽山好像紅葉季時會有比較多遊可ㄋ~
    但這樣少點人潮多點幽靜更棒阿~
    你慢慢寫遊記我也會慢慢欣賞的喔~~等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討厭人擠人的地方
      這次苗栗燈會就不去擠~
      因為太誇張了~
      我會努力寫的~

      刪除
  8. 那張照片真的好像到了瑞士呢 =D> .邀請您欣賞遊黑龍江領略中俄風情 與五大蓮池恐怖的邂逅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瑞士的FU厚~
      真的蠻美的

      刪除
  9. 這個白色梅花的世界
    真的是太夢幻了
    拍攝的真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別拍手拍太久啦~我會不好意思捏 :))

      刪除
  10. 福壽山的自然景色好美喔
    天池也感覺好有神秘感
    連梅花都賞到了~真的收穫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這裡好悠閒的緩慢
      真的有舒緩神經的效果
      過年三天看的好多美景
      回到現實有那麼一點點不適應

      刪除
  11. 這裡風景超美的啦~
    美景都被你拍回來了
    害我心癢癢的~也想出去曬太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太陽很難得露臉
      它出來時真的應該去跟它打個招呼呦 :D

      刪除
  12. 春節假期我們也在那兒住宿一晚,很棒。
    本想要看農場那一棵可長出四十幾種品種的蘋果樹卻無緣看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剛好不是季節~
      有點可惜說~
      沒關係,這樣才有下次再去的動力 :D

      刪除
  13. 久聞福壽山農場的美  只是路途十分遙遠  讓人有些裹足不前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懂我懂~
      還是有一天要鼓起勇氣去的啦
      邊開天聊很快就到啦~
      你會發現一切都值得的

      刪除
  14. 我被福壽山農場的藍天深深吸引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呀~看著照片回想當天
      彷彿又回到當時~
      所以說寫小格紀錄人生的確是件樂事呢

      刪除
  15. 這藍天真舒服

    有春天的氣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不過今年的春年好寒冷呀 :(

      刪除
  16. 福壽山真的是一年四季都值得去吧
    你們也拍下了好多好美的照片哦..
    要不是路途很遙遠..還真想每回放假都去上一回呢~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路途遙遠沒有錯~
      不過為了美景值得啦~

      刪除
  17. 這福壽農場真的好棒喔
    真心去年也很想去
    可是這交通不便
    似乎一定要開車才會到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好遠好長的山路
      但為了美景值得一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