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藍天下的櫻與梅。台中和平武陵農場

聽聞武陵農場的美景很久了
它位於海拔1740~2500公尺
四周群山圍繞、場區內清溪蜿蜒、
景色天成、氣候宜人、生態富蘊
是個值得不斷造訪的好地方~
 初四的這天,天氣晴朗
很幸運的看到了在藍天下的櫻花與梅花、
綻放著迎接我們的到來
雖然太陽很熱情、但山上的風可也不是開玩笑的
除了沒太陽曬到的地方有點冷,
其他有陽光的地方都還可以
其實我只穿毛衣沒穿外套
加上走路
搭上賞花賞景的好心情
~溫度剛剛好
好開心呀~



整個農場很大,大到車子可以開在裡面
每到一個景點可以停下來走走
我們停留了花園廣場、武陵茶莊、兆豐橋、觀魚台
唯一遺憾沒去到的的是桃山瀑布
這景點從停車場走起來回需要很長一段時間
初三去太平山,真的是抱小孩抱到怕了~
只好先放棄這裡
以後才會有還想來的藉口
  


整排的櫻花讓我驚呼連連
放眼望去藍色、綠色、粉紅色
何時這三個顏色這麼搭了起來?



拍這涼亭時
突然可以體會古時詩人做詩的心情
環境跟天氣跟花色都會是詩人做詩的好題材~



猜猜我家的小女孩在做什麼呢?
她最開心的就是満地的落櫻可以撿
這對她而言是確切的小幸福
我們怎麼捨得打擾~
任憑她尋找她的小快樂~



不知道當時他們說了什麼
只知道鏡頭下的他們玩得很開心



類單眼拍的櫻花
是如此的美麗
我怎能不心動呢?



我好喜歡蘭蘭拍的這張
印下來護貝當書卡用也不錯呢~



母子情深~




老李真的很怕熱
我穿毛衣,他穿短袖= =



 








這裡怎麼拍就是可愛就是美麗







這兩張梅花我都好喜歡







櫻花樹下照的人像陰影還真多



用眼睛望著難能可貴的美景
多希望時間停留在這一刻



整排的櫻花樹看起來就讓人心情很美麗



















小孩賞花也這麼開心
笑得比花還燦爛呢



這張大伯拍得真美
我說背景的櫻花樹真是美麗



撿花瓣揉一揉
我也不知道是哪門子的賞花方式



連樹枝都愛~
好啦~人要喜歡大自然
多接觸大自然人才會跟著有顆廣闊的心



我的小白走在櫻花樹下的小路上
多愜意阿~







接著來到了武陵茶莊
因為大家都八肚要了
想進去覓食一下
我只想說真的是'兩光"
裡面只賣小火鍋跟關東煮
小火鍋一鍋要199~這價錢是還ok
但有點越來越熱的天氣~沒想吃小火鍋的fu
大家選擇關東煮吃個兩根墊墊底、
因為心裡想著往回走的旅遊服務中心應該有賣其他吃的
說實在,包括後來去的旅遊服務中心
都沒賣什麼吃的,除了零食以外
熱食只有雞絲麵、肉粽跟關東煮可以選
而關東煮只有一樣
整個農場這麼大、遊客也不少
但在供吃的這部份真的規劃的不好
選擇也太少、而且還沒地方坐
真的是需要改進的一點




茶莊外的櫻花







這茶莊裡放了很多木雕及擺飾品



抬頭看看藍天和綠意
也許心隨境轉、開朗了起來
有陽光的地方
總是讓人心情飛揚



兆豐橋















 到處都是拍照的好角落
每個人都是拿著相機狂拍
原來大家都一樣
辛苦的走著蜿蜒的山路來到武陵
就是為了紀錄這一幕幕美麗的片刻







是吧~天藍的不像話
沒有一點點白雲
是因為白雲怕搶走白色梅花的丰采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張照片
好像小時候我爸爸牽著我的感覺



小語妹在學恐龍
一點都不可怕還很可愛的小恐龍



看到這隻大獅子
孩子們都開心極了



竹林是個拍照的好背景



我覺得構圖沒有很好
但就愛這個藍跟這顆樹



大概相機解析度不好
後面的櫻花林沒拍出那個感覺
實景就真的是美爆了



小語妹的表情真可愛
原來高的世界很美麗是吧?我可愛的女兒



扛孩子還是需要爸爸來
不管扛或抱都是找老爸啦~



小語弄梅







梅花也是這次的主角
一直跟櫻花競豔中呢



這張是大伯的構想
還真有創意



後面一整面的櫻花林也好美
處處是美景、想全部收在鏡頭都帶走呢~



一大片的草地
不來點遊戲多可惜呀
這畫面多可愛呀~



剪刀石頭布~
其實她只是那個湊著玩的配角而已
叔叔跟哥哥們在玩什麼木頭人還躲貓貓~我忘了
她就跟著猜拳



自認自己輸了~自己跑去靠著樹數10 9 8....

超好笑的啦~
她都不知道為娘的在旁邊觀察她很久~
畢竟她還小~還沒辦法很融入大哥哥們的玩樂世界裡



最後請路人丙幫我們照一張大合照
下次換個季節再來
我想夏天應該很適合避暑~

45 則留言:

  1. 好溫馨
    好幸福喔
    真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空也可以去走走
      現在是賞櫻好時機呢

      刪除
  2. 哇~武陵農場一次賞到兩種花喔~~櫻花及梅花都好美唷~~~
    一直看到許多格友拜訪這ㄦ, 都還沒機會去遊玩 ~也很擔心山路不好開,讓兒子受不了阿~
    藍藍天下賞美景,心情好好喔~~雖沒法現場看到,透過你的照片及文字,也讓我小小慰藉了~~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
      山路不會不好開~放心
      如果怕暈車可以先讓他吃暈車藥
      找個好天氣快去吧~賞櫻要趁熱喔 :D

      刪除
  3. 天氣好好照片都張張漂亮
    武陵農場的櫻花和梅花都開的好燦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真的有幸運
      難得過年好天氣
      所以美景拍不完呢
       

      刪除
  4. 風和日麗是最好的出遊天氣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過年天氣好到不行
      很遙遠的一趟旅程
      但還好沒讓我失望~ :D

      刪除
  5. 黑馬王子♥白雪公主2011年2月23日 晚上10:55:00

    好美的風景~~~在這裡可以拍了好多美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每個角落都好美
      三天的森林spa很值得

      刪除
  6. 真是美麗的櫻花 :D

    武陵農場真的是太有fu咧 =D> ...Ahahahahahha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去更是盛開的呢~
      其實對九族的櫻花季也蠻有興趣的~

      刪除
  7. 好讚喔~~我上次去遇到下雨天~沒有藍天白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這東西只能遇不能求
      有時候假都排好了房也訂好了
      天空不作美就真的沒辦法
       

      刪除
  8. 哇!五彩繽紛,讓人賞心悅目 =D> 親愛的朋友,春天是出遊好時節,您做好今年旅遊計畫嗎?提供您魂牽夢繫北極村  祝一切順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春天真的會是旅行的好日子
      這時我倒想去清境"清靜"一下

      刪除
  9. 原來過年期間武陵農場可以見到梅花與櫻花
    現在是櫻花正值綻放的季節~~
    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不穩定
      讓花期都跟著變了
      這次算是老天爺賞的禮物~
       

      刪除
  10. 您大伯的創意
    是想玩捉迷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伯對拍照也是個很有想法的人~
      他的構想都還不錯 =D>

      刪除
  11. 真的春暖花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又是個賞花的好時令
      我開始等待油桐花了

      刪除
  12. 今年過年天氣好,全家出遊真的很快樂呢~~ ;)

    而且原來武陵農場這個季節櫻花這麼美喔!
    而且原來妳們家是小白solio,我們家是小粉solio...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些櫻花吸引多少遊客去呀
      尤其好多拿著大砲的愛好攝影者都來了
      小粉solio喔~讚喔~
      當初選顏色真是讓我傷透腦筋說咧~ :>

       

      刪除
  13. 成遍的櫻花開的好美喔!!很有瓊瑤的FU!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聽你這麼說有開心到~
      這次過年去賞櫻一路暢通~櫻花也開不少
      最近的新聞嚇到我了~塞7.5小時還不一定有看到~
      我算幸運了

      刪除
  14. 陳三義 (小三子)2011年2月28日 上午9:01:00

    美麗又幸福的遊記~武陵農場當初去時,還沒這麼漂亮...一定得再去一次!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過年去還沒全開~
      已經開有2/3了~算是運氣不錯賞到了美景
       

      刪除
  15. 陳三義 (小三子)2011年2月28日 上午9:03:00

    美麗又幸福的遊記~武陵農場當初去時,還沒這麼漂亮...一定得再去一次! B-)

    回覆刪除
  16. 我覺得那個花怎麼拍都好美哦!!!!
    天氣真是好到不得了耶!
    跟上一篇差好多哦!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天氣不一樣
      拍出來的東西就不一樣
      心情也都不一樣呢

      刪除
  17. 妳拍的櫻花和梅花都好漂亮哦!
    想問妳類單眼是買那一台...因為我也正想要買類單眼...只是不知要買那台好 :P
    武陵的美是大家都稱讚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這波賞櫻人潮過了吧~
      前幾天的新聞說塞爆囉~
      類單眼是我朋友的相機~Canon PowerShot G12
      我的是睡位相機~打算也去拜一台類單眼 B-)

      刪除
  18. 好幾張花的特寫都拍的好美喔! =D>

    回覆刪除
  19. 現在正賞櫻的好時節~又不會太冷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深山裡還是要有點陽光比較沒那麼冷

      刪除
  20. 哇~
    梅花櫻花
    真的好美好美喔~~天氣又這麼晴朗
    我沒去過~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爺可能等這波賞櫻人潮過了再去比較好
      不然塞爆了

      刪除
  21. 原來武陵的櫻 農曆年時就悄悄地開了
    有格友三月初去賞櫻  看來花期還蠻長的耶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花期挺長的
      我們算幸運了~賞櫻車潮真的太可怕了 :(

      塞7.5 小時還不一定看得到,真辛苦

      刪除
  22. ♡幸福甜姐兒♡2011年3月22日 清晨7:45:00

    好漂亮的櫻花…
    媽咪妳好漂亮青春無敵
    人比花嬌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傻笑後臉紅 :">

      照片拍得好啦~現在照片可以化腐朽為神奇呢 :))

       

      刪除
  23. 溫馨又美麗的親子圖文 :x

    感謝美好的分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