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湖光山色。大溪湖畔咖啡

這間店早在n年前就造訪過
突然懷念起它的湖光山色
找天再次造訪
我是個重拍不重吃的人
我只愛拍的我想法及看法

想留下任何美麗的風景及人生的痕跡
通常去一個地方少說我都會拍50張左右
但真正喜歡會留下的沒幾張
多拍~是避免遺憾
有些地方這輩子去一次就夠了
有這麼多美景美物可以去拍
何必常執著一個點
多年前去的相片都不知道丟哪了?
也許沒拍照也不一定

到這種景觀餐廳我比較愛拍美景美物
吃什麼倒不是很在意了
但是我在做部落格文章分類時就很頭痛
不知道該歸哪類好?
最後我還是簡單的想說
還是歸在美食日記好了
別對我的美食介紹部份期望太高就好
(老娘正在努力的打字中,
臭小孩一直趴在我背上狂壓我的背
狂摸我的頭髮><")





大溪湖畔咖啡有名的就是因對面山形而創造出
雙峰咖啡(二奶咖啡)、雙峰麵包
我還蠻想喝看看二奶咖啡,
可是一杯要價220,實在是喝不下去....




這天老天爺心情不太美麗
偶爾會給我點淚水
我總是趁它不哭了~趕緊往外衝去照像
天氣陰沉的關係
這裡有種灰色調的美
上次造訪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坐無虛席
外面連想搶個拍照的點都好難搶到
今天遊客少了好多,這裡顯得安靜顯得有氣質多了~
不過給我選~我還是愛藍天白雲及翠綠的美





因為隨時會下雨
外面的座位都沒人選


  
進門的一角
是個舒適的角落 


  
餐廳一角 


  
突然跑出來的陽光
讓我的座味多了點陽光的馨香


  
含笣待放
就像剛出生的嬰兒
那麼的惹人憐愛



 很漂亮的百合 


  
突然的傾盆大雨
只好躲進餐廳餵餵肚子了 



 我點了酥烤裸麥麵包/燻雞肉  120/份 



 終於雨停了~
捉起相機拍拍照去~ 



藍綠的湖色我好喜歡
這種畫面好靜謐
適合發呆~




看到這張照片
突然想起"輕舟已過萬重山"
轉過頭去~你才會明白 人生 過了就是過了 ,
可以回味,不要執著
我最近  是這麼想的......



 雙峰,像不像見人見智 



這天的雲層挺厚的~ 






  
室內擺了很多蘭花,拍起來都好美 


  
湖畔做了各款的名片,我拿了這款來拍照
其實像這種名片都很有質感也漂亮
但就是難收藏  長長的一張真不好收



看看我有多懶~
直接拍名片後面比較快
 這樣可以少打幾個字


拍照是一種癮
時間到了就會拿起相機非拍不可
好不好看是另一回事
只是享受拍照的過程跟樂趣
是一種戀
是一種樂

34 則留言:

  1. 這家的風景真的是超棒的,是在石門水庫附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查爾斯晚安~
      在大溪,離石門水庫還有一段距離
      可以安排成一條路線去走走~
      還可以去石門吃活魚喔 =P~

      刪除
  2. 人生過了就過了,可以回味,不要執著,星月 對此句有所感受,感恩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個看常不開及執著的人
      也許時間的變遷,人的思想也會變得開闊
      這是我最近對人生的體悟
      提醒著自己.....

      刪除
  3. 看著你拍的照片是一件很舒服的事阿~
    濛濛灰灰的湖光山色有另一種成熟的美阿~藍天白雲是開心的美阿~
    這ㄦ我還沒有去過ㄋㄟ~大溪也蠻多地方可以去走走晃晃阿~
    我覺得那雙峰蠻像的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sunny嘴巴真甜呢 :x

      如果有去還可以順便去大溪老街走走
      很多好吃的喔 =P~

      刪除
  4. 對呀!!要多拍點美麗的風景照給大家欣賞欣賞...至於美食嘛...就不要浪費那時間去品嘗了...我很樂意幫你分享食物......你知道我家的嘛 ;;) .....下次記得用打包的帶來給我就好了....拍照比較重要...美食就歸我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下次會打包"菜尾"給你
      快啦~等你有空我們去拍"正妹照" :))

      刪除
  5. :x 真的拍照是個隱
    拍照寫日記
    我也很喜歡來到你家喔
    天真的好冷   小心身體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親愛的媽咪~常送來您溫暖的關心
       

      刪除
  6. 天氣真的涼呢 @};- 添加衣服我們有責任照顧好自己身體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媽晚安~
      請您也要好好照顧自己跟花爸喔

      刪除
  7. 很喜歡這裡的湖畔風光,
    祇是前幾週去時,我覺得桃園的遊客變少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跟雪隧通車有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應該有關ㄟ
      桃園大家來膩了吧~
      再玩也是那樣~
      我的心也常飛去宜蘭阿~
      宜蘭好多好玩好吃的
       

      刪除
  8. 一杯220的咖啡~對一個勤儉持家的好太太來說~真的粉貴。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看到這句我就哈哈大笑起來~
      kiki是說偶勤儉持家嗎?

      我以前在賣咖啡的~這實在是賣太貴啦 :(

      刪除
  9. 哇  景色真如世外桃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靜的坐著欣賞真的是一種視覺享受

      刪除
  10. 大溪湖畔咖啡的景色好美喔
    晴天和陰天都有不同的美感
    陰天的感覺也很寧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陰天顯得更寧靜,有種淡泊人間的感覺
      但前提是不要太多人~不然就破壞一切了

      刪除
  11. 場景有點眼熟~~~ :-?

    嗯... ... 之前有和同學去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在大溪還蠻有名的
      應該不少人都去過才是~

      刪除
  12. ♥ *TOMMY媽咪 *♥2010年11月2日 下午5:09:00

    這間我也是N年前ㄑ過~但是那時候~還沒有寫BLOG~~我一直很懊悔~怎那麼晚才寫BLOG

    不然~我以前真的去過ㄉ好多地方喔~我也想找時間~在重遊這裡~一樣要紀錄在我ㄉ美食日紀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 :((

      之前去那麼多國家我都沒紀錄
      覺得為什麼部落格不早點出現呢
       

      刪除
  13. 新朋友您好
    謝謝您的光臨指教與鼓勵

    回覆刪除
  14. 這間餐廳我也去過, 很喜歡那裡的湖光山色, 我們就坐在戶外的座位, 到現在都還懷念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的湖光山色真的很令人懷念
       

      刪除
  15. 這裡好恬靜喔!很適合想一個人靜靜的時侯來 :x ~你拍的照片都很漂亮,要我拍可能找不到重點在那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超適合想孤獨的時候來
      謝謝咚咚的讚美 :D

       

      刪除
  16. 這裡真的很美,
    很適合和老公約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這裡很多雙雙對對呀 :D

      刪除
  17. 這裡很美,如果晴天去景色應該會更漂亮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藍天白雲是很適合每個地方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