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舊地重遊。淡水紅毛城+真理大學+小白宮+漁人碼頭



台灣最古老的建築之一,現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難得老公開口說要去淡水紅毛城
當然趕快打扮水水出門去
我們家從來出門去哪都是老娘我決定
因為老公永遠都沒什麼意見
好處就是去哪他都會配合
壞處就是不管行程、路線及訂位訂房等一律都是我要處理
處理了18年也習慣了啦(煙)

曾經放手給他處理,也是2266最後還是老婆出來救火
所以說老婆太聰明就容易養一個笨蛋老公= ="
反正他覺得有人可以依賴,但我覺得在一起就是要互補
所以我開始學著很多事情裝笨裝傻都給他決定
這樣才不會累死自己^^


入園沒多久會看見一個"紅城小舖"
裡面可以購買到許多跟紅毛城有關的紀念品
我們不買紀念品倒是照起像來了



婚前約會曾經來過,現在有了孩子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照片裡多了一個生命中的摯愛


這個大鞋子很吸晴,吸引很多觀光客來照像


一整排的超級大炮,正對著淡水河口
可見這裡以前是個軍事要塞呢


這是我們第一次沿著紅毛城旁邊的城牆一路散步過去
沒有目的,只是乘著微風往前走
來到熟悉的"真理大學",並不是我們在這裡唸過書
而是我們十年前的婚紗照在這裡的路上拍的


這一張就是在往真理大學的路上拍得


這張很痞子吧~





真是再熟悉不過的一扇門了,
當時攝影師帶我們到這裡來外拍就走了
沒有進去真理大學裡面,今天就來晃晃吧



這個校園環境優美,是個散步的好地方





這磚紅的建築物是牛津學堂,當天並沒有開放參觀
裡面典藏許多珍貴的史料,目前已經數位化
使珍藏的史料能得到完善的保存及利用


人文學院的門口也就是我當年拍婚紗照的那一面(靠大馬路)


由於建築物充滿異國情調,因此這裡也是很多婚紗外拍的景點


背景隱隱約約還可以看見學校的樣子


出來以後順著步道走,穿梭在巷弄間
不知不覺走到了小白宮
小白宮的前身是淡水海關稅務司官邸,現在也列為三級古蹟


這裡曾經差一點被拆除,幸好有"小白宮搶救行動"救了這座建築


白色的洋房綠意盎然,房子裡寬敞明亮


小白宮前的山景跟海景~天氣好時一定美呆了


沿著路繼續往下走,跨過一條大路橋,往淡水老街方向去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就是望海的星巴客
每到假日總是絡繹不絕的遊客


岸邊上停著大河之戀皇后號,由於淡水的水質都好混濁
完全不會有想搭它出海的感覺





有人喊肚子餓了,隨意找一間蚵仔煎來填飽肚子
只能說除了烤魷魚好吃,其他有點地雷......
下次我會記得不要走進這一間~哈


老街太常逛了,已經了無新意,
我倒是很想去漁人碼頭看看漂亮的福容飯店
因此不管細雨紛飛,我們還是驅車來了


夜間有著四種顏色變化的情人橋
其實橋上來來往往的人群真的好多情侶喔
讓我想起很多有孩子前的約會畫面


手殘大概,夜景沒有拍得很美
雖然風有點涼、但夜景很美,耳畔傳來現場live的音樂聲
看著家人搞笑的畫面,此刻覺得輕鬆又愜意


這就是淡水藍色公路乘的船
據說有人包來求婚~我說老公,我的求婚咧(煙)
當初太容易輕鬆就放過你了~哼


賞心悅目的夜色~


前方看到的建築物就是"福容大飯店"


一走下去感受到氛圍好像到了國外渡假
雖然是假日,但其實沒什麼遊客在走動


飯店的外型很像一艘巨大的郵輪
有福容愛之船的美名,整個就是海洋休閒渡假風
旁邊就是旋轉觀景塔~情人塔


整個飯店涵蓋的園區很大,照片中是一間漂亮的萊爾富便利商店
這裡還有星巴客及整排的商店街可以逛


我們家寶貝一路走走跳跳一邊唱歌
還一直問我們晚上是不是要住在這裡?(要很多錢ㄟ)


漫步在裡面,還真的以為晚上要住這呢(大誤)





這座水池會一直變化顏色,晚上看起來特別繽紛


終於走到門口了~


阿基師的觀海茶樓,希望下次來吃得時候能親眼看見阿基師


門口站了兩個帥氣的服務員


進來去瞧一瞧,寬敞明亮的大廳
展示許多古董


來去購物街逛一逛,哇咧,這些應該都賣給觀光客的吧
都是名牌貨呢!


逛到飯店外到處去拍拍照,小語妹的姿勢真的很棒呢


來跟假的鯨魚照一張吧~


空無一人的情人塔,我們回來不久後就發生因為故障被困在上面的新聞
誇張的是上面完全沒洗手間,不過經過這次教訓,他們要在上面增設洗手間
之前團購網有團購搭情人塔的券,大家可以再留意一下


沿著木棧道走會去停車場,回頭看見那輪明月
高高掛在天空跟我說~哈囉~


愜意的夜晚
很喜歡這種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感覺
我們不需要大富大貴
能在一起開懷大笑就是最美好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