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人生的美味關係。1021結婚十週年

人生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昨天21號是我們夫妻倆結婚十週年的日子
其實也沒有計劃去哪裡或做什麼
上星期預約回去施華洛拍每年贈送一張的週年照
但日期卻要排到12月了
原因是趕過年前結婚的人粉多阿


但上班沒多久,手機的line響了
我婆婆因為被一個趕上班的年輕美眉給撞上
左小腿斷成三截需開刀手術
中午我趕去急診室探望我婆婆
下午請假陪她老人家
14:50看著她進入手術室
雖然它不是什麼跟生命危險有關的手術
但我坐在外面第一次覺得這種等待的時間是這麼的煎熬
直到晚上七點多才從手術室出來
中間包括手術後恢復休息的時間
接下來是必須使用拐杖漫長的復原期
而家裡的生活狀況也將因此要改變模式

也許就是當媽媽吧
堅強又樂觀,躺在床上等手術的婆婆
還一邊把手上的工作介紹給她的朋友
聽她講電話都表現的很鎮定
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對於賠償問題
她竟也好心的說不需要賠償
因為那年輕女孩的左手好像也骨折了

之前回到家就有熱飯可以吃
家裡也不用去負擔那些有的沒有的家事
因為婆婆的受傷
也開始考驗我們這些子女們
接下來的日子大家必須學著去分擔雜七雜八的家事
大到煮晚餐小到繳水電費這些事
這就是人生的一個經驗
只是坐在手術室外面那個手足無措的我
到目前為止心總算有安一點了
因為我漸漸知道~
全家人的依賴,也該適可而止了...


昨天老公問我~這十年我們是怎麼過來的?
我只是笑著淡淡的說~就這樣過來阿
但正確來說~是磨合過來吧
談戀愛8年加上結婚10年
18年就這樣過去了~
如果沒有磨合及彼此包容
這條路只是會走得很辛苦
10年的婚姻心得是什麼
婚姻就像料理一道菜一樣
加了什麼就出現什麼味道
所以要酸還是甜還是苦或是辣
那就看彼此為婚姻加了什麼佐料?
而孩子是甜點
那個讓人甜在心裡的美味甜點
所以三個人因此造就了"美味關係"
這是我十幾年來所體會出來的

2 則留言:

  1. 這句"美味關係"我愛....朝著你的18年邁進(雖然還有15年要追)但我會加油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親愛的
      謝謝你喜歡我的新名詞~用在人生上
      其實真的很適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