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興記煲仔飯。香港油麻地廟街


 搭地鐵站在佐敦站出口或油麻地站C出口
就可以到達廟街,廟街指的是九龍廟街文明里到甘肅街這一段
廟街早期是香港有名的煙花之地
所以又稱為男人街

起點為文明里到甘肅街專過天后廟的這條路上
每到傍晚就會湧進遊客
它可以說是道地的平民夜市



賣得東西沒什麼特別之處
男士服飾、生活用品
甚至有色情光碟還有一堆算命仙



老實說廟街賣的東西都舊舊的也不時尚
一點都不吸引人,台灣的夜市好逛多了
其實吸引我來的一個原因是
在食神中,當史蒂芬周窮困潦倒時就是落在這平民夜市
再加上很多港片都會提到廟街這字眼
因此想親自看一看



而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想嘗嘗香港的"大排檔"
就像台灣很多路邊那種熱炒攤一樣
這家興記很多網友推薦,決定來嘗嘗煲仔飯的滋味



光菜單打開就夠暈了
上百種菜色任君挑選
既然來了就要點沒吃過的來試試
最有名氣的煲仔飯一定要點一下



煎蠔餅
香香脆脆的,缺點就是"油"
記得沾上它們特製的蠔餅辣椒醬



炒海瓜子,跟台灣口味差不多
沒什麼特別,只是吃熱炒我喜歡點一盤海瓜子
就很愛這一味



瀨尿蝦,送上來我有點傻眼
怎麼跟我想得不一樣,炸得酥酥的但又辣又鹹
應該來罐啤酒才對



雞肉腊腸煲仔飯來了,通常要等15分鐘左右
當飯上桌時,倒入煲仔飯專用鼓油拌一拌,
淡淡的炭火味加上鼓油的香氣,那股香氣還真迷人呢



這兩罐醬料可是靈魂人物呢


興記總共有三間舖子
分別為油麻地廟街15、19、21號
三間店每天可以賣出上千個煲仔飯
煲仔飯的口味多到令人眼花潦亂
再加上價格親民
因此生意好到不行

30 則留言:

  1. 去年帶孩子去香港 幾乎都在迪士尼樂園 沒逛香港特色小吃 真是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了孩子總是要犧牲一下
      香港離我們很近,改天再去沒關係啦^^

      刪除
  2. 好特別的瀨尿蝦,真想嚐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鹹又辣~我是硬著頭皮嗑完的

      刪除
  3. 上次去香港玩本也想來逛廟街 但同行友人強力制止, 她說這裡像台灣夜市 但味道不好聞,因此就沒來了~
    羽毛會覺得那ㄦ很髒亂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味道不好聞這回事
      也沒有很髒亂,我個人覺得跟台灣有些小夜市很像
      賣得東西一點都不時尚,像華西街那種感覺
      倒是賣吃的像這種大排檔人比較多
      其實我覺得還是可以去逛逛吃吃東西
      它代表香港道地的文化~可以去走走啦

      刪除
  4. 我沒去過香港
    來這裡聞香 :))

    謝謝分享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很近,飛行時間約一小時又十分鐘
      我去了三次了~正在想第四次何時要去~ㄏㄏ

      刪除
  5. 香港廟街很多美食!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指大排檔吧
      那裡的確很多 :D

      刪除
  6. 香港的美食很吸引人耶,煲仔飯是一定要的,特別懷念瀨尿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好多好吃的美食
      所以每次出門前都要坐一下功課
      不過味道這種東西見人見智
      有時候很多網友推薦的我也覺得soso而已

      刪除
  7. 到香港一定要去品嚐道地的大排檔,常看港劇裡出現,很有特色~那瀨尿蝦看起來好辣喔!但應該很涮嘴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瀨尿蝦很鹹,跟我想像的不一樣
      幾乎都在吃那個硬殼,感覺沒什麼肉

      刪除
  8. 香港大排檔的熱炒真的很吸引人, 上次我也去吃了大排檔, 色香味具全, 只要不要看周圍的環境就會覺得很讚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境是有的不怎麼優啦
      但老實說跟台灣有些夜市一樣
      是真的沒有很好
      想吃只能別想太多,儘量眼不見為淨囉

      刪除
  9. 看得我肚子好餓
    那天有個香港格友還來指教~說我說廟街是男人街"不對不對"
    明明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它之前是男人街呀
      怎香港人自己都搞不清楚呢 :-S

      刪除
  10. 興記煲仔飯的餐點都看起來好特別
    連飲料都好有特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到了道地的大排檔
      一定是點最特別的阿 :D

      刪除
  11. 海瓜子裡頭那個紅色的是甜椒嗎

    回覆刪除
  12. 炒海瓜子與瀨尿蝦,可能已失原味之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吃起來還不錯啦
      只要別吞不下就好

      刪除
  13. 多麼美 純手工優格2013年4月20日 下午4:38:00

    午安,看起來好好吃,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安,就像台灣熱炒店那樣啦
      所以也不會太難吃到哪去

      刪除
  14. 褒仔飯 超香的   :x    
    好懷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在寫這一篇也好懷念喔
      懷念當下愉快的感覺 :x

      刪除
  15. 在台灣吃這些東西可是超級貴的~~XD
    小蜜蜂來拜訪
    祝福平安 健康 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我還沒吃過瀨尿蝦~
      不過台灣的海瓜子是便宜又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