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親子烘焙~香橙戚風蛋糕。林口快樂角

從現在開始如果一天寫一篇
不知道可不可以追得完
總覺得永遠沒有寫完的一天= =
現在才寫到2012/12月
 自從小語上幼稚園以後,星期六無法再去托兒所
做媽媽的總是要替小孩安排點節目
才不會讓小孩太閒
你不讓她忙她就來忙你了


常看見小熊媽跟小熊一起在廚房做東西的照片
總是心生羨慕
一直對親子烘焙這樣的課程很有興趣
林口快樂角親子童樂繪本館我已經注意它很久
找個沒有其他活動的星期六來上課
早上上親子烘焙~香橙戚風蛋糕
下午上美勞課~12月的聖誕課程/立體許願聖誕樹

第一次來這樣的地方上課
母女倆都很新鮮又很期待的感覺
烘焙老師很親切,就像鄰家女孩一樣
總覺得她講話有辰媽的味道




桌上已擺好我們要使用的工具
這天因為下雨又濕又冷,來報名上課的只有我們跟另一對母女



老師已經把蛋糕的配方寫在白版上
大家洗完手就準備開始上課了



第一步驟就是先秤好低筋麵粉50g在盤子上



再秤細砂糖50g放碗裡



柚子醬30g放碗裡



蛋兩顆要將蛋黃及蛋白分開,這就要由家長來幫忙了



好像是砂糖先跟蛋黃攪在一起(有點忘了)



接著麵粉過篩放進盆裡



開始攪拌攪拌



蛋白要打發,我大約用手打了2分鐘吧就投降了
有體驗一下就夠了
讓老師用機器打,必須打到盆子倒叩過來,蛋白不會掉下來才算成功



最後將打發的蛋白放入盆子裡再開始攪拌



把攪拌好的麵糊倒進紙盒中送入烤箱~
這時候不用在教室裡等待
去一樓的閱讀遊戲室看書玩耍去



快樂角位在一個社區的一二樓
其實佔地並不廣,但這裡除了閱獨跟玩耍
還提供許多的課程,有興趣可以上快樂角部落格看



等待的時間可以悠閒的看書及玩教具
好多好多的教具,小語妹一樣一樣的去慢慢摸索慢慢玩
我則在旁邊看我的書
樓上漸漸的飄來從烤箱傳出來的香味




哇~時間到了
看到成品真的很開心呀
自己做的總是特別有成就感呢~



最後老師在蛋糕上灑上糖粉,蛋糕看起來更可口了



耶~這是我做的蛋糕呢
小語妹超開心的



我們家是女兒下廚先請老爸嘗
等到拔拔下班時才一起分享這塊蛋糕
不是自誇,真的很香很好吃
不知道是配方厲害還是攪拌的小語妹厲害
連我家的蛋糕師傅(小叔)都稱讚好吃呢~

準備吃中飯去,下午才有力氣上美勞課
話說附近吃飯的地方真不多
又冷又溼的天氣真是折磨人
因為要走好遠一段呀~

林口快樂角童樂親子繪本館新北市林口區民權路78-1號1樓
02-26088830


18 則留言:

  1. 哇,對辛苦的父母來說,這應該是全天下最好吃的蛋糕了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女兒做的呢

      希望以後可以多多有機會上這種烘焙課

      刪除
  2. =D> 感謝分享美麗週五.喝了這杯再撐一天.又是假日 @};- 祝君春天好心情 :))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最愛做烘培了
    自己做蛋糕好有成就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希望有機會常常帶他去上課

      刪除
  4. 親子同樂很棒捏~

    回覆刪除
  5. 這台電子秤好像賣得滿好的,很多人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你老婆這麼會做甜點

      她應該也有一台

      刪除
  6. 多麼美 純手工優格2013年3月23日 凌晨12:56:00

    烘焙的好可口美味,晚安,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7. 很棒的親子烘培課耶,媽媽和孩子一起用愛心做出來的當然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堂課400元,讓孩子體會自己動使做的樂趣

      這樣也不錯

      刪除
  8. 這種親子時光真的很棒,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氛圍~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感覺很棒厚~我也很enjoy it

      刪除
  9. 我家兒子都不喜歡這種烘焙課,我也只能買現成品吃比較快阿~
    假日真的都要想地方帶小孩去玩玩或走走,否則窩在家裡 我兒子要變成宅男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家兒子很幸福,跟著你到處吃吃喝喝

      還去了很多國家呢

      男生本來就對烘焙比較沒興趣,真的是一種小孩一種個性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