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09031y7m發展紀錄

心情煩雜時

大概只有小孩能讓人快樂

所以

寫點什麼呢 寫小人的生活紀錄吧

 

一歲七個月了

身高83cm

體重10.6KG

 

妹妹現在開始認真的會玩之前請金剛媽買的積木

起先不太會疊

 疊給她看以後

 她慢慢自己學著把積木疊起來

 疊成功了會自己拍手說~棒

 一邊棒一邊拍手一邊笑

 整個就是可愛啦

 

單字部份~數字1-10已經嚇嚇叫了

喜歡跟著我唸

唸完又是自己給自己鼓鼓掌

常常喜歡自己早上醒來躺在嬰兒床裡一邊唸1-10

一邊玩她的腳或玩床頭的音樂鈴

 

畫~我有給她一本專用的亂畫本子= =

她想畫時就會說筆筆,畫

我其實把本子跟筆都放在桌上,方便她拿取

 

妹妹最近這個個月有會多講很多的地球話

每天飯後我都會給一罐開水

她看到我在倒水,就會說~水水

每天早上要出門前去上課

會雙手舉高高的說~抱抱

很奇怪,最近很依賴嘴嘴

都知道我放在嬰兒床裡

常自己現在伸手一邊構嬰兒床裡的嘴嘴一邊一直說著嘴嘴嘴嘴嘴嘴

現在看到貓咪的圖案會說~咪咪

可是看到我的hello kitty 竟然說她是熊= =

洗完澡準備用浴巾包起來的時後
會說~包

鴨鴨~閒來無事就喊個兩句

洗澡~洗澡的時後說 (兩聲的喔,聽起來粉怪)


米米~米妮啦

洗洗~我去洗碗的時後說

餵~懶得自己吃飯時就會說

 
多多~喝多多時

 

這個月有一件大事

粉大的大事

原以為要幫她戒奶嘴是超級無敵霹靂難的事

就在熊媽幫小熊戒奶嘴時(熊媽跟小熊說~嘴嘴被垃圾車載走了)

當他就這樣戒了幾天之後

我決定跟著試看看

沒看日子的挑了一個晚上

睡覺時不給奶嘴,告訴她奶嘴被垃圾車載走了(也有請園所配合我的戲碼)

第一天很順利

第二天也很順利

第三天還是很順力

但她終於說出了~嘴嘴

我還是跟她說奶嘴被垃圾車載走了

(我跟我娘家媽這樣說的時後,我媽竟然回我阿她沒有叫你再去買一個喔)

就這樣反覆的說詞後

她終於認了~就這樣戒掉了

 

 

飲食睡眠都正常

一樣一天喝三次奶

兩餐主食

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樣化了

睡覺前一定讓她習慣要刷再吃牙寶

十點一定準時躺平

通常都一覺到天亮

 

 

 

 

仔細一看這個月拍的生活照真是少的可憐

不要怪媽太混

媽好累呀

但是出門去玩都有拍粉多照片呢

我還有將近四五篇的遊記還沒寫呢

這篇照片少一點就沒關係了啦

 

 

 

 

 

 

 

帶妹妹去肯德基吃早餐

 

 

 


 

 

 

 

不管什麼都要拍手

只要完成一件事就要來拍個兩下

 

 

 

 


 

 

 

 

 

在想什麼呢

 

 

 

 


 

 

 

 

很愛背著自己的書包或我的包包到處亂晃

背好還甚至跟我說聲掰掰咧

 

 

 


 

 

 

 

那麼小一個人

拖著那麼大一個包

真的有夠好笑的

 

 

 



 

 

 

 

我說大小姐呀

您一定要這樣睡嗎

這樣跪著睡比較好入夢嗎

4 則留言:

  1. 呵~~~
    好可愛的睡姿
    是不是小女生都喜歡背包包勒?
    臻臻也是很愛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
      每次背了包包或袋子就跟我掰掰= =

      刪除
  2. 那個...是小人教的膜拜儀式嗎??
    笑屬我了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常這樣睡捏
      害我一直懷疑她前世到底是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