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遇見幸福的粉絲們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彩繪陶瓷山豬。宜蘭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



純樸的蘭陽平原,充滿著農業的新生機

9月去宜蘭時因為要找住宿的水岸森林會館
不小心誤開到廣興農場門口,原來水岸跟廣興就在斜對面而已
這次老公員工旅遊安排到這裡來玩耍
我覺得這裡超適合溜小孩,農場有許多小動物
還有很多diy的活動可以玩,CP值很高的好去處
廣興農場曾經是風光的養豬場
民國86年因為口啼疫爆發
將原本的養豬場環境規劃成休閒型的農場
故事的緣起可以參考官網


它有兩處停車場,附近有田地有民宿有住家~很鄉間的地方
簡單的導覽圖在門票上面也有,還可以到每一處收集印章


入口處的木牆上有著漂亮的彩繪


小孩看到這種照像看板都會自己跑過去


全票是100元,半票50
可以抵消費,每週三是公休日





買完票一進入口兩旁都是綠意盎然的擺設


女兒看到可愛的黃色小鴨玩偶愛不釋手


木馬是小朋友的最愛


右手邊有服務台、點餐區取餐區
要玩DIY的活動請先到服務台買單


這天陽光微微露臉,擁有天然湧泉的魚池很清澈
悠遊的魚顯得很自在


池裡的鴨子跟魚都不怕生
看到餵食就會過來一起搶食物


池畔餐廳擁有廣大的空間、及色彩繽紛的佈置


這裡還可以玩玻璃噴砂及彩繪
但其實時間上不夠慢慢這樣玩,只讓小語妹玩彩繪陶瓷山豬


生態缸,裡面可以養一隻比一塊錢銅板還小的蝦子
它叫淡水黑殼蝦,裡面的水草跟光線會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
因此也不需要換水跟餵食,它靠裡面的微生物生活
可它的壽命只有6-12個月,比夏威夷火山蝦的壽命還短


小語妹很認真的在玩她的彩繪


很沒有美感的隨便亂塗~哈哈


我覺得這隻豬應該很想哭吧~被畫成三截不同顏色><"


來看一下控窯區,可以控雞阿玉米地瓜等
不過要先預約就是了


洗手間的門口彩繪的很可愛~很童趣


來去逛逛時光隧道


這是鴨母寮~宜蘭原本是養鴨戶的大本營
為了就近照顧鴨群,養鴨人家利用當地的現有的素材
像稻草、竹子阿搭蓋成臨時簡易的住所
簡單搭蓋的房子叫"寮",因為是養鴨人家住的
所以稱為鴨母寮,現在成為鄉村另類的住宿體驗


昏暗的燈光下、老式的舊蚊帳,很懷舊的味道


從另一端看池畔餐廳~滿滿的人潮


鴨母寮裡這些床呀傢俱呀甚至是很古早味的"灶咖"
我想是很多四五年級生的懷念吧


小語最期待的餵小動物時間來了~首先來去逛逛羊圈


接著買魚飼料去餵魚


鴨子都很不客氣的跟魚搶飼料吃~


接下來去看彼得兔


再看迷你豬麻麻生小豬~小豬真的好卡哇依喔


這群雞站在豬圈上的欄杆看著母豬跟母寶寶
很有趣的畫面呀


摸蜆兼洗褲因為我們沒帶上毛巾衣服等
就沒讓小語玩了~不能玩水讓她有點不開心~
費用是一小時150元~


我看到摸蜆區旁有一個小女孩站著手拿一個籃子
還真的有撈到ㄟ~借來拍個照片


這裡還有一個"柑仔店",賣一些自製的豆腐乳等


木頭刻的鑰匙圈很漂亮~


其他就是一些紀念品跟古早味及很多擺設



柑仔店的旁邊有一區是原生魚蝦~可以看到生態豐富的一面


海龜還是什麼龜~傻傻搞不清楚
就是牠看我我看牠啦


琉璃diy區有一些展售品
這隻馬到成功我非常喜歡
過了今晚明天就是馬年了
洛在這裡祝福各位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平安快樂
做什麼事都"馬到成功"
晚上要去跨年嗎?還不知道~我覺得最近的我很累~
應該是跟蘭陵王一起在家跨年吧

新年快樂^^
宜蘭廣興農場鴨母寮豬哥窟
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光華三路132巷12號
03-95132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